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2007

2007/4/15 挺樂生大遊行

Image
苦行學生 蔡瑞月舞蹈團在遊行前所表演的行動劇 更多報導在此: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t=17300 以下為媒抗隊伍相關花絮 等網友報到 塞得嘟嘟好 :lol: 與媒體對抗!最後戰役!(這是 ioksin 的 idea :P) (原文發表於:2007/04/15 22:38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5178.html#485178 、2007/04/16 12:30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5348.html#485348 與 2007/04/17 06:22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5611.html#485611 )

再訪樂生療養院

Image
教堂 交誼廳,裡面可以下棋、打撞球 請注意一下他們的房子,是不能有門檻的 無敵鐵金剛!? 這個可不是廟喔!台灣哪裡還找得到這種型式的教堂? 從高雄搬來的患者,會有該地的鄉親捐贈,因此房舍便以該地命名 樂生院的最高峰! 竟然還找得到「昭和」這種日本「殖民」的象徵! 我以為全部都被毀了~~ 「民主」與「法治」這幾個字出現在樂生院,真是極端諷刺! 為了抗爭而得到的職位 我以為極端落後的地方,竟然還有極端先進的無線網路!!:shock: 這朵花下禮拜還在嗎? 貓咪又該到哪裡去? 舌頭掉出來了...... 狗狗要睡哪裡? (原文發表於: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79772.html#479772 與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2432.html#482432 )

明志書院

Image
離開樂生療養院的路上,經過明志路,有一個十八世紀的古蹟(重建古蹟) 建於乾隆28年(1763) 修復過程 門 正廳供奉的牌位,上面寫「紫陽朱夫子神位」 這是晚上經過的時候拍的,其實我經過這條路好幾次,但是都沒有發現明志書院。要不是因為上次晚上經過,不會發現這個美麗的古蹟。 (原文發表於:2007/04/08 23:37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t=17247

2007/4/4 樂生立法協商破局

協商破裂,蔡家福,曹來旺,吳秉叡杯葛法案完整版 賴幸媛說明他找郝龍斌的結果,一刀未剪 最後,我要送賴幸媛的一句話給大家: 『人民的力量一定要展現!因為政府,他永遠是站在特定利益團體的一方!』 請大家四月十五日站出來,這是一場政治鬥爭!但不是一場藍綠對決,而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對決! 如果一個弱勢團體如樂生,在對抗與財團掛勾的政府時,我們不能夠站出來 那弱小國家如台灣,要對抗野獸中國的時候,我們又有什麼臉,去要求其他國家支持我們呢? 如果一個見證日本時代醫療公衛防疫史的台灣本土歷史文化,在面對被摧毀的時候,我們不能夠站出來 那我們又有什麼立場,要求國民黨還給我們二二八的歷史正義呢? 如果台灣人可以容忍一個後來出現的工程,隨意毀掉已經在這裡77年的古蹟,不需要經過住在那裡的人的同意 我們又有什麼什麼資格,去指責1949年來台灣的國民黨,任意踐踏已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更久的各族台灣人呢? 四月十五挺樂生站出來 宣傳影片(五分鐘版本) (原文發表於:2007/04/04 14:59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0903.html#480903 與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1293.html#481293 )

2007/3/31「政府向人民嗆聲」大遊行

哇靠! 全世界絕無僅有, 由政府單位發動向民眾嗆聲 的「新莊拼捷運、 拆樂生大遊行 」 !

2007/3/31 新莊拼捷運、拆樂生大遊行

Image
全世界絕無僅有, 由政府單位發動向民眾嗆聲 的「新莊拼捷運、拆樂生大遊行」 我問過當地人,由新莊市公所印製的抗議帶子 我承認我問的是別人,純粹只是為了照兩位美女 :lol: 值得注意的是,這場遊行幾乎沒有看到年輕人,多是四五十歲以上帶著十歲以下小朋友,中間是斷層的,這兩位在這裡出現,算是很特異的情形。而且後來在別的地方也看到有女生穿同樣的衣服,值得特別關注一下 長度、筆跡、顏色統一的抗議布條 統一發送給新莊市民的手機簡訊 貼在路口的抗議邀請函,很聰明,都沒有署名 直接貼在樂生門口的抗議標語 可以想一下,什麼樣的人會做這種海報 里長也參加這次遊行 兄弟!? 周錫偉縣長跪接陳情書 應阿罵罵號 慷慨激昂的周錫偉縣長 行政院派代表接受陳情書 值得注意的是,哪些民代、哪些單位、哪些公司參加了這次遊行,背後是否有利益牽扯在捷運工程裡面?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查查看 很少看到國民親三黨這麼合作!是為了 怎樣的共同利益? 唯一有出現黨派宣傳車的是民進黨 這件事情我不禁要講,國親兩黨這方面做得高明許多 :? 照例要來幾張記者的照片!:lol: 你拍我,我也拍你!:mrgreen: 記者一字排開,準備照遊行隊伍 餓狼撲虎 :shock: 中視記者與民視記者和樂融融 來!Say "Cheese!" 記者不會拍的畫面 宏安中醫院所提供的養肝茶 我可以證明喝完沒有拉肚子 <後記> 這次拆樂生大遊行,民進黨的宣傳車都出動了,曹來旺(謝系)、吳秉叡(蘇系)、陳科名(哪一系?)都站出來,並不會比國民黨的人少 ! 反倒是國民黨的沒有看到宣傳車,這點我只能說,民進黨還太嫩!!給人家當砲灰還不知道!! 打頭陣的陳科名 根據我實際訪問現場民眾,發給民眾的抗議小布條,是曹立委贊助的! 這下子宣傳背心就很好用了,看領子跟領帶顏色就知道民進黨的有幾個! 後面那個咖啡色背心的,不知道是哪一黨的? 而親民黨的李鴻鈞可是聰明到連背心都沒有穿! (原文發表於: 2007/04/01 12:04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79743.html#479743 與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0395.html#4803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