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November, 2007

男公關

最近緯來日本台有一齣日劇,叫做「夜王」,是在演男公關的。 斯斯有兩種,男公關本來也有兩種: 一種是賣藝不賣身,一種是賣藝也賣身。 不過最近台灣最近出現第三種: 賣身不賣藝。 (原文發表於:11/28/2007 13:41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0461__113768.html )

被剪掉的戀愛巴士台灣篇

這裡面,介紹台灣人為什麼喜歡日本人那一段跟相關的台灣史完全被剪掉了,就因為有台支人跑去富士電視台抗議! 就是這一段(有翻譯) 是的!抗議的那個人是人,我就不是人!我想要看的權利在哪裡? 2008年9月補充: 被刪掉的版本在youtube也被移除了,後來我在 這裡 有發現別人上傳的版本。

戀愛巴士的台灣史

淺顯易懂,雖然有一點點小小的錯誤 戀愛巴士剛離開台灣,目前國興日本台剛播到這裡~

日劇「義經」-令人妒火中燒的本土意識(下)

Image
再來看看 NHK 為了推廣「義經」,還做到什麼程度? 義経号 義経号 義経号 義経号 義経号 NHK 在電車上做這麼大的廣告,剛好是無差別通勤族一網打盡,不管是學生、上班族、連到當地觀光的外國人也都看到了。絕對不會像 公視的亂世豪門 這樣,到現在還沒有什麼人知道。 日本的康貝特甚至還做到這種地步 oronamin CF (義経篇) 不是在電視最末打上由誰提供贊助的字幕而已(電視台收小錢,喝了再上的效果小),而是一邊收康貝特的代言費,還一邊幫節目打廣告! 電視台為了收視率作的宣傳舖天蓋地是沒錯,但是義經只是電視台炒作出來的結果嗎?我們來看看當地的觀光是怎麼做的? 追隨義經之路 義経を訪ねる旅 義経一行、能美市横断 如果你開車的話,每個景點之間的車程間距 ゆかりの地を訪ねて 義経 連路標都有! 義経伝説を行く 遠野の風呂家 還有酒! むらからまちから館 蕎麥麵店也跟義經有關! 泉そば 甚至連義經經過也可以成為蔬菜店很重要的噱頭! 美方屋おんらいん 這家蔬菜店甚至還有專屬的義經圖像 一點都不誇張,如果這些人只是利用義經的名義來大撈一筆的話,你覺得能夠撐多久?麵店的生意可是很競爭的,蔬菜店可也是六十年的老店喔!如果不是相當認同自己的歷史,又如何獲得お客さま的青睞呢? 到底義經的歷史認同為何可以如此深入民間呢?在 Wiki 中輸入「源義經」 ,結果發現除了能劇、演劇、歌舞伎、大河劇、電影、小說外,專攻小朋友市場的漫畫跟 GAME 也還蠻多的,從小就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歷史,而不只是從教科書,才是深植人心的作法啊! 另外在 youtube 也發現到不少義經 ,除了動畫以外 少女義経伝・弐オープニング 還有義經搖滾樂 Onmyouza - Kumikyoku "Yoshitsune"- akki-hogan 組曲「義経」~悪忌判官 by 陰陽座樂團 Onmyouza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閃靈,同樣是把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的歷史文化融入音樂中,才獲得許多人的共鳴不是嗎?如果說閃靈做的事情叫做台獨,那日本全國上下不分男女老幼的歷史認同、國家認同,不就更正大光明的搞「日獨」嗎? 我們需要的,也不過是跟一個正常國家一樣的歷史認同而已,這麼普通的要求,卻要被迫壓抑,壓抑到我連看到日本這麼理所當然的搞日獨都嫉妒得想要拿刀砍人...... 國民黨、中國,你們給我去死啦!

【媒抗外電】台灣十月出口貿易歷年第二高

台湾、10月の輸出額は過去2番目の高水準 台灣十月份出口貿易金額為歷年第二高 日本經濟新聞社 台北報導 (2006/11/7) 台灣財政部七月發表的十月份出口貿易金額比前年同月份增加了5.6%,約為198億4710萬美元。進口貿易金額則增加了6.1%,約為174億8590 美元。單月出口金額為歷年第二高,進口貿易金額則為歷年第四高。通常聖誕節前,半導體等電子產品的出口會增加10.3%。至於進口貿易金額的成長,主要來 自於金屬製品的增加,而價格下降的原油進口則減少了5.2%。 譯者按:以下附上我國對主要國家出口金額表 http://investintaiwan.nat.gov.tw/zh-tw/env/stats/exports.html 以及我國對主要國家進口金額表 http://investintaiwan.nat.gov.tw/zh-tw/env/stats/imports.html (原文發表於:2006/11/09 21:17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32162.html#432162 ) 更多外電報導請至 【與媒體對抗-國際新聞版】

樂生飲食地圖

Image
從這裡開始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80285.html#480285

日劇「義經」-令人妒火中燒的本土意識(上)

Image
緯來日本台每天晚上一點到兩點播放的 NHK 大河劇「義經」已經邁入第五個禮拜了。歷史發生在西元十二世紀的日本,基本上是在講當時控制朝廷的武士平家,以及被平家打敗的武士源氏重新奪回朝廷權力的故事。義經是源氏的後代,由於他的際遇特殊,使得聰明如他,依舊無法擺脫悲劇的人生。 故事很無奈、配樂很動人、主角很帥、女優很美,這些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要說的是,每次看到最後我都覺得很心痛,心痛的原因,不是因為劇中人物或者故事本身,而是因為大河劇的行銷手法讓我看得妒火中燒! 先來看看每天的「最後」是怎麼一回事吧! 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沒錯!當天的劇情結束後,NHK 就把當天劇情相關場景的「現在」秀給你看,今天演到鎌倉大王源頼朝,所以就把現在的鎌倉、源頼朝的墓拍給你看。改天演到兩兵交戰,就把古戰場遺址秀給你看,看得我咬牙切齒! 最令人無法忍受的,就是講完古後,竟然還告訴你怎麼去!看到這裡我真的很想揍人! 你看, 演員 有實力派跟氣質女優也就算了,重要的是主角瀧澤秀明是現在活躍在螢幕上的當紅偶像,這正好吸引整張白紙的年輕人學歷史。而每天故事結束後出現的現代場景,除了加深該國民眾歷史跟地理印象以外,還提昇當地人的認同感與自信心。而最後的交通指南,不就是促進當地觀光的最好廣告嗎? 開始想罵髒話了!X! 台灣哪裡有這種戲劇?從小看秦始皇築萬里長城,難怪長大後想要去看看萬里長城長什麼樣子! 基隆的法國公墓怎麼去?不知道!葬在那裡的法國將軍,他的故事是什麼?不知道! 淡水紅毛城大家都聽過,但是當時發生了什麼故事?有哪些將領?為什麼沒有人拍?就算歷史劇不會拍,拍個羅曼史也可以啊! 幫觀光局拍 Wish to see you in Taiwan 廣告後的F4,被中國放個屁後,就沒有LP了,他們怎麼不去拍八田與一的故事? 台灣的節目老是喜歡抄襲日本,這個新的IDEA怎麼沒有人想要抄? (待續) (原文發表於:11/07/2007 06:15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0461__113446.html )

2007/11/4「被出賣的台灣」座談會

Image
《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回台灣了 歡迎大家來聽座談會! 《被出賣的台灣》過去是流亡海外人士人手一本的英文書,後來經由獨派人士陳榮成教授翻譯,這次陳榮成專程返國,將於4日舉行座談會如下 :《被出賣的台灣》座談會 主講人:陳榮成教授 日期:2007年 11月4日(週日)早上10:00 ~12:00 地點: 圓山大飯店10樓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一號) 引言人:侯榮邦(台獨聯盟主委) 與談人:陳儀深(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陳立宏(資深媒體人) 吳國棟(資深媒體人) 謝聰敏(前國策顧問) 簡余晏(台北市議員) 陳榮成是嘉義朴子人,與侯榮邦、林啟旭都是嘉義中學、台大法律系,也曾參與「關仔嶺會議」秘密結社。陳榮成在奧克拉荷馬大學諾曼校區就學時,完成葛超智的《被出賣的台灣》中譯本。 (以上為 簡余晏議員在南方論壇的留言 ) 與談人與主持人 現場有錄製DVD,每片100元 到場採訪的記者有民視跟三立,前面藍色的是民視,後面紅色的不確定,前面的一直錄到開放討論才走,後面的早早就收工了 這位民視記者不時翻動手中的「被出賣的台灣」 也很認真作筆記 這位三立記者則只記得要問台聯的問題 長這樣 被他發現我在拍他 步出圓山飯店時,不禁感嘆,屬於全台灣人民的台灣神社美景,卻一度只是蔣宋美齡的私人財產 (原文發表於:2007/11/04 17:08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557936.html#557936 )

2007/11/3 入聯傳聖火 謝志偉讚啦!

Image
當日最受歡迎人物 握手都握不完捏~ 此時蕭美琴說:『謝局長未來還會到各地巡迴演出,敬請各位歌迷繼續捧場!』 幸運捕捉到的畫面 :D 謝志偉局長的Rap! 安口加映版! (原文發表於:2007/11/04 01:22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557851.html#557851 與 2007/11/04 03:59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557867#5578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