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009

保存活體的方式就是把他變成屍體

馬總統:打開windows 看到繁體字就很煩 馬總統說,為了 保存 這些優美文字,他已責成政務委員曾志朗積極申請將正體漢字列入世界 遺產 。 我覺得馬總統從頭到腳都帥爆了,為了 保存 馬總統的英姿,我們應該積極為馬總統申請列入世界 遺體 ,也許製作木乃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vatar 阿凡達

Image
基本上這部電影想要傳達兩件事情: 一、尊重原住民(or異)文化, 二、善待我們的環境。 另外整部電影建構在一個觀點下: 我們認為是對的,真的是對的嗎? 我們信以為真的,真的是真的嗎? 包括觀看3D電影本身也是。 這是一部令人反思的電影,雖然劇情發展跟結果我都可以猜得出來,但是她切入的觀點很有創意,頗值得一看。 相關網站: Avatar 英文官網 Avatar 中文官網 ====== 以下地雷,從小到大 ====== 看完電影後,朋友問我想不想當阿凡達,我的回答是不想。 站在阿凡達的立場來看,他們可以利用,或者說可以掌握的資源比地球人多太多了,以他們的觀點來看,地球人真是一種貧瘠而短視的生物,不但不懂得如何與環境共存,還愚蠢到破壞賴以維生的環境。 但我不喜歡阿凡達階級式的社會,如果今天變成阿凡達,你不是站在最頂端的掌權者,你還會想要當阿凡達嗎? 突然從地球人社會進入阿凡達社會,憑什麼我可以越過阿凡達所有階級,直接攻頂? 我還是守本分的當個地球人,學習阿凡達的精神,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吧! 題外話: 第一次看到阿凡達形體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好怪,但女主角登場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這是一個美女!』 XD 更多地雷: 印度神話 創出《阿凡達》票房奇蹟 Avatar阿凡達、藍慕沙與藍血人 Avatar 這個字其實很有意思~ [Avatar阿凡達]電影觀後感 (本文圖片來自 google search)

中國籍配偶的健康很重要

為了中國籍配偶的健康著想, 應該列為第一優先施打國光疫苗的對象! 延伸閱讀: 來台團聚大陸配偶 可加入健保 大陸配偶前夫子女可納健保 藍綠立委反對 國光疫苗-一個小角落的真實案例!! 小孩打國光疫苗, 休克眼睛上吊嘴唇翻白, 送醫急救! 國光含福馬林 諾華疑含汞 到底哪個疫苗安全? 衛署公布 打463萬劑「國光疫苗4死」 打完翻白眼!國光疫苗逾10童「暈眩」/日產新流感疫苗 傳4人注射後亡/萬巒國中27人送醫

最近很忙

有人抱怨我最近都沒新文...... 那這樣算一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