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統治者作嫁

先來看這個影片:「濟吉穿著原住民服裝一起唱國歌」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729452783807053&set=vb.727216190697379&type=2&theater

我們中華民國政府跟中國共產黨做的事情真的是半斤八兩,中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裡面一定會有偏遠地區少數民族代表出席,目的是向外宣稱中國是一個尊重少數民族的國家,但是實際上在處理藏族、維吾爾族等自治區的議題的時候,並不是尊重該地原住民的文化以及意見,反而是用大量的漢人去稀釋當地的原住民,讓原住民的前途,由多數移民過去的漢人來決定。

我們的政府,在選舉的時候,設置了原住民的席次,唱國歌的時候,請原住民代表來唱歌,這些動作,表面上向全國人民宣稱,我們是一個尊重原住民的國家。可是在遇到原住民政策的時候,卻跟中國共產黨的作法一樣,原住民的前途,由多數漢人來決定。

如果你無法想像莫那魯道到日本去,為日本人唱日本國歌,為什麼能夠接受阿妹為中華民國唱國歌?為什麼能接受小朋友為統治者唱國歌?更不用說,前奏的原住民音樂那麼美,結果中華民國國歌一出現,一整個破壞了音樂的美感,不三不四,一整個low掉。你能夠接受,莫那魯道為日本國歌添加賽德克族音樂當作前奏,然後用賽德克音樂remix日本國歌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