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抗外電】對妳的男人過敏?都是精子惹的禍!

Allergic to your boyfriend? Blame his semen
對妳的男人過敏?都是精子惹的禍!

Discovery News
Jennifer Viegas 報導
Wednesday, 15 November 2


這個禮拜在美國所發表的一場研討會顯示,女人會過敏,都是她的男人害的!

『罪魁禍首就是精子!』任職於 紐約長老教會醫院 過敏部門的主任 David Resnick 博士說。

這項研究結果將會在美國費城舉辦的「美國大學 過敏、氣喘與免疫年會」中發表。他說,『事實上不是精子本身,而是附著在精子上的蛋白質導致過敏反應。研究過敏的專家已經比過去更容易辨識這些現象。』



。精液中的蛋白質,致使精子引發女人嚴重的過敏反應(圖片來源: Science)。


雖然目前沒有任何資料顯示女性因為精子過敏而死亡,但是部份女性卻因為呼吸困難、蕁麻疹以及腫脹等反應而接受醫院治療。

Resnick 博士說,『事實上很多女士並不知道她們對精子過敏。有一些女士認為她們感染了其他病因,或者是對保險套過敏。但是一項調查顯示,在 1073 位尋求醫療協助的女士中,有 13% 是因為對精子過敏。她們對精子上的蛋白質產生了抗體。』

抗體會觸發強烈的免疫反應,症狀有點類似較輕微的鼻子過敏。部份女性只對單一男性的精子產生過敏反應,部份女性則會對不同男性的精子產生過敏反應。

其他過敏也可能經由精液傳染給女性。像是對於盤尼西林的過敏,以及對於胡桃或飲料等食物過敏。可能都是起因於男性的精子。


【我們能做什麼?】

有兩個最簡單的治療方式。一個是當作一般過敏症狀來處理,就是讓患者盡量處於較為輕微的過敏原環境中。第二個則是從精液中移除已知導致過敏的蛋白質,然後注射數劑已經處理過的少量精液。而兩種方法皆需要較頻繁的性生活以協助治療。

『我們有一個案例是,一位老公無法進行較頻繁的性生活,因此老婆的過敏反應又回來了。』Resnick 博士說。

美國俄亥俄州 辛辛那提大學 醫學部的 Jonathan Bernstein 教授,以及另一位世界級的精子過敏專家,皆同意 David Resnick 博士的看法。

David Resnick 博士認為,雖然第二個方法花費要來的比較高,但是卻是比較有效的治療方法。

Bernstein 教授則認為,事實上精子過敏現象可能比實際上要來得多。『這可能不像人們所想的,只是發生在少數人身上的事情。它只是尚未被辨認出來,然而卻對兩性關係有嚴重的影響。』

(原文發表於:2006/11/16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34561.html#434561



更多外電報導請至【與媒體對抗-國際新聞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