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美瓜ㄚ戲團(一)瓜ㄚ戲

九月二十三號晚上去了一趟迪化街,剛好看到霞海城隍廟附近有瓜ㄚ戲團在慶祝中秋節,雖然陰雨綿綿,卻是卻是人群不減,大家不是穿著雨衣就是撐著雨傘在看。由於小時候家裏附近還有瓜ㄚ戲團搭野台來表演,但是最近幾年來已經很少看到這種光景了,所以看到野台的瓜ㄚ戲實在是沒有免疫力,就撐著雨傘過去跟著看了。



果然看現場的就是跟看電視上的楊麗花瓜ㄚ戲或者黃香蓮瓜ㄚ戲感覺不一樣,聽到演員的唱腔聽到真的是會拍手叫好!





一般對話雖然都聽得懂,但是開始唱的時候就聽不懂了,這個時候左右兩邊的字幕就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D



光看照片不過癮,來幾段影音吧!


這一段是唱到大家拍手叫好的,我要不是在錄影,也想拍手叫一叫


男主角關塵:「郡主,我欲找恁老爸報仇啦!」
郡主:「我不是給人嚇驚大漢ㄟ!」


這個節目名稱是烽火鴛鴦情,演出團體是飾演關塵的郭春美老師的春美歌劇團。原來晚上七點就開始了,我大概八點半才到,演到九點十五分左右才結束


這是春美歌劇團對於烽火鴛鴦情的介紹



(待續)

(原文發表於:09/30/2007 18:19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0461__13261.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