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Good Morning Show 的松岡宏二 vs. Final Cut 的小池悠人

追林遣都的劇追到網友推荐的電影「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ショー」Good Morning Show,或譯做晨間秀、早安秀,是一個類新聞綜藝節目,這部電影演的是在節目中發生的事情,主播是中井貴一,女主播是長澤雅美,志田未來是運動主播。

遣都則是飾演報導組的 director 松岡宏二,中文應該是翻譯成現場指導或者現場導播,戲份不多,但卻是這部戲裡面的關鍵角色。除此之外這個節目還有綜藝組、特輯組、直播組等,其中綜藝組的 director 由木南晴夏扮演。

松岡宏二@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遣都的側顏實在太美

節目中為了遞紙條給女主播的那個滑行實在是太酷了!!

滑壘成功

2016年演出 Good Morning Show 中松岡宏二的造型,跟遣都2018年另外一部類似題材的連續劇 Final Cut 中少根筋還常常被罵的小池悠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不過相同的是他們都對新聞報導有某種程度的堅持與良心。

小池悠人@Final Cut

Final Cut 是亀梨和也主演的日劇,這部主要是講亀梨和也的復仇,對象是某個節目的製作團隊,其中擔任主播的是藤木直人。

而遣都演的是這個節目的年輕 director 小池悠人,雖然都是 director,但是這個角色的氣場跟 Good Morning Show 松岡宏二的專業形象完全不同。

表情滿分


小池悠人只會製作一些無關緊要的主題,只要有更重要的新聞進來,他的主題就會被抽掉,剛好跟 Good Morning Show 相反。Good Morning Show 中松岡宏二製作的內容通常是重要的財經、政治、國際主題,理應是節目的重點頭條,但是為了節目收視率,卻常常把他的主題放在第二或者第三條,不過當有更重要新聞出現的時候,被抽掉的則是別人的主題,而他的主題反而會被保留下來。


松岡宏二跟小池悠人,光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看得出來差異,看遣都演松岡宏二會覺得他很帥,但是看他演小池悠人會一直去想「這是怎麼演出來的?」就跟我看「火花」的德永、「惡貨」的島袋、「肥皂泡」的伊豆見時一樣的疑問:「這是怎麼演出來的?」連走路方式都可以完全不同。

每次看遣都演不同角色時我都想問一句話:「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至於兩部戲的劇情,我覺得還算新穎的題材,Good Morning Show 因為是電影所以會比較緊湊一點,不過劇情張力如果再強一點會更好,Final Cut 前面幾集會覺得有點太理想化,後面幾集比較漸入佳境。喜歡看遣都不同類型演技的朋友可以兩部都看。



回味一下松岡宏二片斷: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778470?spm_id_from=333.338.__bofqi.14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