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山的回憶-阿里山鄒族高一生先生紀念演出】2007原舞者年度新作

今年的原舞者表演我也去了,這次台北場 2007/11/23 是在東吳大學,免費入場

節目DM(選可看放大圖)


高一生,是日本時代政府培育的精英,但是高一生卻與日本政府對抗,努力保存鄒族文化。爾後國民政府來台,高一生亦因為參與二二八事件,而在白色恐怖時被羅織入獄,他一直相信政府會還他清白。直到被處死前,還念念不忘家人、念念不忘鄒族。

這 次表演語言有:鄒族語、北京語、日語,旁邊有字幕,因此沒有理解上的問題,反而讓我很感動。因為真正能夠傳達該時代的文化,就是要用該時代的語言來表達。 雖然舞者不見得日語講得很好,但是他們的努力讓我感受到了,而最後請高一生的兒子高英傑先生特別演唱的日語歌曲更是另動容。

由於這次沒有帶相機去,因此沒有照片,就說聲抱歉啦!


《後記》

其實,原舞者的演出宣傳,基本上我覺得不太夠,我是從這裡得到消息的

表演場地東吳大學傳賢樓在綜合大樓三樓,下面是地圖(選可看放大圖)


東 吳場次大約可以容納一千人左右,來觀賞的人雖然多數是大學生,但是也有很多是闔家來觀賞的,除了年輕夫婦帶小孩來,也有歐吉桑歐巴桑跟家人一起來,還有很 多中學生,我想應該是老師帶來的,本來我還在想說,原舞者怎麼都不懂得賺錢?就算一個人收個一百塊也好,但是看到年齡層這麼廣後我就明白了,如果一個人要 收一百元,就減少了傳播原住民文化的機會。我果然還是太短視近利了~~

這本100元的曲目介紹,我也有買(借用一下benQQ的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