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抗外電】俄國即將成為 WTO 會員國

熱死啊(註一)即將成為 WTO 會員國


俄國與美國 11 月 10 日在莫斯科舉辦的『俄國進入 WTO 會議』達成幾項暫時性協議。等到所有細節定案後,將會在下週(註二)越南河內所舉辦的『2006 年 APEC 高峰會』中簽署正式文件。

貿易與經濟發展部長聲明,『雙方的官方代表團,皆同意這次協議中的所有原則。』

『我們已經達成原則上的協議,細節部份也已經定案。』美國貿易代表 Susan Schwab 發表聲明。『這次協議對俄國而言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俄國即將成為 WTO 會員。』

俄國曾經反對由美國以及其他歐洲鄰國推薦的伊朗,同時也是他的貿易夥伴,申請加入 WTO,原因是伊朗拒絕停止鈾的增產。但是分析家認為,這個 WTO 協議可能會軟化莫斯科對於伊朗的態度。

俄國 2006 年 7 月在美國彼得斯堡,曾經希望能夠與美國簽署雙邊會議,以成為八國首腦高峰會議 (Group 8,簡稱 G8) 的一員。但是美國當時要求俄國,在俄國完成食物進口的檢測系統之前,馬上增加美國牛肉與豬肉的進口,因此俄國拒絕了。

『我想這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任職於莫斯科最大投資公司 Troika Dialog 的經濟學家 Yevgeny Gavrilenkov 說。

俄國是 WTO 194 個會員國之外的最大經濟體,他過去曾經嘗試加入 WTO,但是因為無法與美國達成雙邊協議而失敗。而美國正是最後一個批准俄國參加這個組織的國家。



註一:熱死啊 = Russia 俄國,請用 holo 話發音,語出松庭宣潔網友
註二:2006 APEC 於 2006/11/12 日正式展開


新聞來源:
U.S and Russia Reach WTO Agreement
米國熱死啊達成 WTO 協議
Russia says it has reached WTO deal with U.S.
熱死啊宣稱與米國達成 WTO 協議


(原文發表於:2006/11/13 15:11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433299.html#433299



更多外電報導請至【與媒體對抗-國際新聞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