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ibet!! 第五十個春天-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西藏自古就是個獨立的國家,有獨立的語言、獨立的文化、獨立的政府、獨立的制度!在1959年才被中國用軍隊佔領併吞。西藏的問題不在於為什麼要獨立,而是中國為什麼要併吞西藏,為什麼要不斷的血腥鎮壓西藏,不尊重西藏人決定自己國家前途的權力。』(取自西藏問答集



去年2008年12月3日,曾經發生過「馬蛆不歡迎達賴喇嘛訪台」事件。除了新聞報導:[BBC中文網] 達賴喇嘛訪台“時機不宜”惹爭議 以外,還有影音為證:


因此逆轉本部頭子Freddy為了表達台灣人歡迎達賴喇嘛來台,馬上在同月29日到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與達賴喇嘛見面,並獲得達賴喇嘛支持2009年「西藏自由音樂會」在台北舉辦(只是原訂三月舉辦,後來延期到七月,因為七月是達賴喇嘛的七十四歲生日)。


今年是西藏抗暴五十週年,為了表達台灣支持西藏自由,台灣也陸續進行各項聲援活動,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活動,是音樂會現場在晚間六點半的時候,由全場支持西藏自由的朋友,一起比出「T for Tibet」的手勢。

可惜我因為來不及參加六點半的「T for Tibet」活動,所以沒有現場照片,但是總算後來有趕上最後幾場...... 呃......三場......表演。



倒數第三場,閃靈(不要懷疑!這是倒數第三場!)


「半屍 橫氣山林」


倒數第二場,濁水溪公社(沒錯!這是倒數第二場!)


一慣的墨鏡裝扮


「晚安台灣」


安可曲「沾到黑油的肉鯽仔」


果然在信義計劃區舉辦很威,都是年輕人!


看!架嘴郎!


剛好我前面站了一個ㄚ兜ㄚ,衣服背上貼了一個「拒統」的標語!:D


然後最後的謝幕(這才是最後一場啦!) XD

(啊!那條 Free Tibet 的大黃毛巾!*註*

這次的「T for Tibet」活動總算是趕上了!:D


十點散場,大家各自離去。


音樂會是結束了,但是我想我們更要思考的是,如何把這樣「獨立」、「自由」的概念傳達給更多的年輕台灣人知道。正如 Freddy 說的最簡單的一個例子:『難道因為父母告訴我們,他們可以給我們無限的資源,所以我們永遠都關在家裏、永遠都不要獨立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會經過這一段,我們的未來該怎麼辦,若非是一個成熟獨立的個體,又怎麼能夠做一個負責任的決定呢?當我們夠成熟到可以獨立思考的時候,也才不再受限於外力(包括人事物)的影響,這時我們也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目前的台灣,或者說目前的台灣人,想必還沒有到達這個階段,才會現在還有著條件式的思考模式吧?『如果......的話,我們就......』

如果中國要打我們的話我們就還是投降吧!』


何時?我們才能夠不受外力影響,自由表達我們想要的東西呢?『我想要......,因為我認為......』

我想要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因為我認為我們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並不屬於任何國家的一部分!』




註:其實我很尬意那條 Free Tibet 的大黃毛巾,只可惜我動作慢了好幾步,現場販售的大黃毛巾已經售完,T恤只剩下四件XL的我不能穿,最後只買到一本2010年月曆。去台肯會社網站一看,西藏自由組合包(包括大黃毛巾、提袋、T恤,還有2010年月曆)也已經全數賣光......



延伸閱讀:
[Freddy Lim 佛來敵] 我們挺西藏,而且很大聲 2009/06/01
[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阿飛西雅吉他手吳逸駿:我一直以為這裡是西藏! 2009/06/30
[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西藏自由 十秒宣傳影片 2009/06/30
[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西藏自由音樂會卅秒宣傳影片推出! 2009/07/06
[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關於西藏自由 問題與答案 2009/07/05
[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不只聲援西藏,更聲援全世界所有被壓迫的人 2009/07/08
[711西藏自由音樂會] 東土事件,達賴喇嘛的聲明 2009/07/09

Comments

  1. 一定是台肯自己暗槓啦!叭叭叭~~
    沒有真相沒有FREDDY!

    by 來亂的有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