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宜蘭縣內中低收入小朋友免費參加宜蘭童玩節一日遊

睽違兩年的宜蘭童玩節開幕囉!

雖然說,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了宣傳花博,提供許多免費票給外國上海學生歡迎他們出國到台灣來玩。
雖然說,我們的馬政府錢多到可以可花六萬三照顧中國藝術家跟三萬塊照顧中國研究生,然後我們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卻請盧彥勳自己想辦法自己找錢贊助自己。

花博為什麼可以補助到外國人去勒?因為中央補助花博總經費50%有39.16億元那麼多。而宜蘭童玩節向中央爭取五千五百萬的經費補助,結果中央只補助兩百萬,連花博的零頭都不到。

由於行政院長吳敦義說的,人要先自助,政府才會幫你,因此,我們一般民眾想要貫徹無院長的一致,想要請宜蘭縣政府幫助我們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過這個幫助計畫實在是沒有辦法優先招待台灣海峽西岸的外國人來玩,因為先顧好本國人是一定要的啊啊啊!

這個幫助計畫就是,由民眾捐款,讓宜蘭縣中低收入戶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參加宜蘭童玩節一日遊,捐款則由宜蘭縣政府統籌管理,捐款越多,可以幫助到越多的中低收入戶小朋友。

而宜蘭縣中低收入小朋友(十八歲含以下)自8/2(一)起,持中低收入證明,可至縣政府以及社會處櫃檯領票,蘭陽文教基金會會配合提供一張免費成人票陪同小朋友入場,該票在童玩節期間皆有效。

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詢問宜蘭縣政府社會處:03-932-8822轉218。



以下為捐款與補助細則(若有疑問,請以宜蘭縣社會處網站公告內容為主):

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台灣銀行宜蘭分行
帳號:022038000018
戶名:宜蘭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
請記得一定要在備註欄註明捐款資訊:『宜蘭縣低收兒少快樂童玩遊』,您捐的捐款才能真正用在宜蘭童玩節一日遊上。

受理捐款截止時間:即日起至99年7月30日(週五)止。
本活動捐款收入全數用於低收入戶兒少童玩節入園門票,並不退還捐款人,惟若活動結束尚有捐入款項將轉捐助亟需救助弱勢族群。



參考資料: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低收兒少Fun暑假,童玩魅力酷一夏(響應捐款助低收入戶兒少)
[童玩節官網]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新華網] 郝龍斌向上海學生贈送台北花博會門票
[takayuki]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
[曾韋禎] 吳敦義評盧彥勳的四十幾句原文
[新頭殼] 盧彥勳 : 振興體育 不要只會長篇大論
[自由時報] 爭取童玩節補助 宜縣府亮公文證明
[花博官網] 2010臺北花博會 經建會同意補助半數經費
[蘋果日報] 政府沒幫盧彥勳 吳:全世界都這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