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舞者2010年的演出「芒果樹下的回憶」


(圖片來源:井圓生活記事


今年原舞者演出的主題是「芒果樹下的回憶」,這是紀錄原住民作曲家陸森寶百年冥誕的演出,演出內容為陸森寶的歷年作品,曲目將近有二十首領,主要包括卑南族語與日語。其中的主角就是這首以日文填詞的「芒果樹下的回憶」。(演出地點在台北藝術大學,為關渡藝術節中免費觀賞的節目之一,不過這次很抱歉忘記帶相機,沒有現場照片,沒有在場證明......)


(圖片來源:井圓生活記事

其中我特別喜歡這段話:「這首歌暗示著每個人早晚都會離開世間,無論他的家庭有多麼幸福美滿,但最後仍要終須一別。」那麼我們在人世間,究竟要獲取哪些,才能夠在離開這個世界前,感到滿足呢?是金錢?權力?感情?還是自我?


這是原舞者今年的排練狀況(如果無法播出請至youtube觀賞):


最後來聽一下這首歌吧!



參考文章:
[井圓生活記事]-芒果樹下的回憶(曲)
「芒果樹下的回憶」音樂劇 紀念陸森寶百歲冥誕
2010 芒果樹下的回憶─卑南族樂舞/2010 Memories of a Mango Trees - Puyuma Dance
尋找被遺忘的聲音8:生命的夏天與晚霞-陸森寶遺作〈芒果樹下的回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