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馬英九可以背離台灣主流民意,不舔中國的懶葩就一副要死了的樣子?

圖:寇謐將 ( J Michael Cole​ ) 島嶼無戰事




 『因為背離國際主流觀點的是台灣人,不是馬英九!』


馬英九只是做了最符合國際利益的事情,也就是符合美國的中國政策 ─ 拉攏中國 ─ 而已。


當國際上(事實上是以美國為本位的國際問題)接二連三面臨著伊拉克、阿富汗、伊斯蘭國、蓋達組織、北韓等等重大戰事的時候,美國需要中國這個亦敵亦友的夥伴(?)來幫忙牽制東亞戰區的穩定,台灣這個鳥蛋大的地方(只比鼻屎國大一點)應該要安份惦惦就好,結果在陳水扁主政時期,台灣竟然成天到晚大呼小叫的吵著要加入聯合國、要獨立建國、要跟中國鬧翻!?根本是來亂的!

更何況台灣都民主化了、也有選舉制度、經濟也還過得去,完全不知道到底還有什麼不滿?只會一直挑釁中國,根本是在扯各國的後腿。


幸好後來主政的馬英九很聰明,他很清楚美國老大心理在想什麼,也很清楚中國老大在想什麼。這完全要歸功於馬英九出國留學時受過完整的訓練,他知道如何蒐集完整的情報,懂得如何揣摩上意。

所以,國際上普遍認為:
 『陳水扁是麻煩製造者,而馬英九是和平製造者』




到底這樣錯誤的假象是怎麼產生的?

再說一次,馬英九非常清楚國際情勢,而台灣人民包括陳水扁非常不懂國際情勢。

馬英九知道,只要台灣在國際上很安靜,他就可以成為「和平」的代言人。而要台灣在國際上沒有聲音,一方面是讓台灣自己閉嘴,一方面是讓台灣在國際上沒有聲援。換句話說,只要國際認為,台灣跟中國之間的問題已經解決,自然不需要繼續聲援。


 『一個災區如果已經解除警報,自然沒有必要繼續救災工作。』




  事實上馬英九主政時期,兩岸有更緊密的經貿往來、各項協議也一一簽署、兩岸人民互相來往越來越頻繁,通航通商通婚,語言文化也通,台灣跟中國「已經」處於一個相對和平的狀態下。就算有什麼衝突,也只是零星衝突,比起中國的人權、西藏、新疆等問題的急迫性,台灣問題真的不那麼重要。

也因此,在台灣與中國問題的學術研究方面,兩岸和平就代表這不是一個有趣的研究題目(媒體嗜血,研究也是)。因此這幾年下來,國際上關於台灣的研究越來越少,就算有,也多是中國資助的研究,所得到的結論,自然是站在中國觀點。

當國際上沒有台灣觀點的研究、沒有台灣觀點的媒體,台灣人又沈溺於國內的小確性,台灣問題就等於不存在、中國威脅就等於不存在,也就是台灣同意中國在國際上所說的任何話,包括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在國際上的被孤立,是台灣人的沉默造成的。




相關文章:
為什麼國際間對於台灣情勢的學術研究這麼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