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台灣國(三)觀光案內

一走出台南火車站,就可以看到 Information Center,當然要趕快進去看看有什麼免費的東西可以拿啦!



一進去,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主動的詢問我們需要什麼協助、迅速回答、還跟我們聊起天來...... 啊!果然沒錯!我來到一個全世界最友善的國家-「台灣國」!

以前到其他國家去自助旅行的時,最喜歡的地方就是 Information Center 了!因為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還可以詢問各種免費或優惠資訊,是省錢的好幫手!每次看到國外有這種服務,再看看國內一點都不關心這一塊,心理總是很落寞。現在看到台灣國首都有這個服務,真是高興!:D


台南市的地圖有漢語、日語、英語的簡介說明,地圖本身則是漢文與英文並列



如果你仔細看的話,地圖上面灰色的長虛線是臺鐵,而短虛線則是觀光巴士的路線,總共有兩線,綠色與粉紅色,分別是88路以及99路!這兩路公車主要服務的對象就是觀光客,路線經過台南市各大景點,所有一般市公車可能不會到、或者必須要換車的景點,觀光巴士都會到!非常方便!

更重要的是,觀光巴士的司機,會沿路跟你案內台南市值得去的地方,譬如周氏蝦卷(用firefox看會不正常縮小)、海安路...... 等地方。後來經過一條河的時候(抱歉我忘記河叫什麼名字了),還告訴我們,這就是接下來端午節要賽龍舟的地方。

講到這裡,我一定要替台灣國首都的觀光巴士司機歡呼一下!

因為我搭乘的99路觀光巴士比較早收班,因此回程就得搭另外一輛觀光巴士88路或者市公車。問題是一般觀光客怎麼可能會去注意這些細節?就算我在國外旅行,國外的公車司機也不會主動告訴我。但是台灣國的司機就是不一樣!一邊開車,一邊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就在快到站之前,告訴我們回去的時候應該要在哪裡搭車,搭哪一路車......

嗚嗚嗚...... 痛哭流涕~

原來台灣國的觀光案內,不是只有在 Information Center 裡面而已啊!!

(原文發表於:06/09/2007 12:56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0461__11768.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