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5 公共工程委員會討論樂生的拆遷進程實錄

這是各個單位的座位圖


關於拆遷的決議,以下是三分鐘濃縮版本。



樂生療養院黃龍德院長在 2007/06/15 公共工程委員會中,被賴幸媛委員的助理踢爆,說黃院長都沒有好好跟院民好好溝通關於搬遷的事宜,定期的溝通會也都沒有舉辦,因為黃院長去函樂生自救會表示『沒有必要』。不過黃院長否認,說他跟院民每天都在溝通。院民也有意見,表示黃院長都沒有跟他們溝通。那到底黃院長都跟誰溝通去了勒?

姑且不管誰說的才是對的,五天後的 2007/06/20,樂生自救會邀請黃院長出席說明會,應該就是一個很好的檢驗機會,因為黃院長說他每天都有在溝通。但是問題是,當天並沒有人看到黃院長出席說明會,就連出席說明會的總務處職員莊賺生也沒有看到!

雖然黃龍德院長強調:『這麼多年來了,大家都很清楚!』

不過黃院長,我實在不清楚耶!這麼多年來,你到底每天都跟誰在溝通啊?




以下是完整版。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的意思是說:

一、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原中華顧問工程司),應該要好好學王偉民工程師,如何好好的解釋數據,讓民眾接受你說的話
(台灣世曦:樂生院地沒有地下水危機問題,是王偉民先生單位算錯)
(賴幸媛的助理:王偉民先生又沒有被邀請,既然你跟王偉民先生都說自己才是對的,我也不知道應該要相信誰,乾脆重做地下水檢測,這並不需要花很多錢)
(捷運局:地下水檢測只是給施工做參考,到時候開挖了以後再來修正)

二、捷運完工時程,還是依照當初41%的時程來公佈

三、捷運工程實在是拖很久了,不管怎樣呢,各個單位的工作繼續進行就對了
(文建會的疑慮:是不是古蹟,會對於往後建築保存的規劃有所不同,沒有結論的話要如何各自進行)
(樂生黃院長:我會負責搬遷院民)
(賴幸媛的助理:黃院長一直以來都沒有跟院民好好溝通)
(黃院長:謝謝指教)

2007/06/15 公共工程委員會完整版(一) 十三分鐘


2007/06/15 公共工程委員會完整版(二) 二十四分鐘


2007/06/15 公共工程委員會完整版(三) 二十分鐘


2007/06/15 公共工程委員會完整版(四) 五分鐘



(原文發表於:2007/06/17 22:52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510141.html#510141 與 2007/06/21 17:43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511010.html#5110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