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台灣國(二)台灣國的交通

台北的交通,是運輸業。

而台灣國首都的交通,是服務業。


來到台灣國首都,不去看古蹟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因此就計畫要去安平古堡以及赤崁樓。由於這次沒有開車,因此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了。

到了台南車站,看到一位ㄛ基桑擺攤,喔不是,是顧攤,一時好奇就湊過去看。




原來是服務處!有任何搭公車的問題、搭哪一路車、換零錢、要時刻表...... 都可以找他。

當然旁邊也有這個便民服務!不喜歡開口的人也可以自己看搭乘資訊,看要去哪裡要搭哪一路車、怎麼換車、哪裡換車,告示排一清二楚!







更讚的是,公車亭隨時告訴你哪一路公車要進站、哪一路公車還要等幾分鐘到站,讓你不用苦苦等候!




ㄛ基桑告訴我,公車票十八元,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所有公車票半價!喔耶!今天就是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實在是賺到了!

沒多久,觀光巴士99路車來了,ㄛ基桑大聲喊:『99路車,要去安平古堡的人趕快上去!』




我一上車,聞店桑就問我:『要不要買觀光套票?觀光套票平常一張60元,今天半價只要30元,今天之內可以坐無限次的公車,去參觀古蹟還有打八折!』

當然要買!坐個三趟,再加上參觀一次古蹟就回本了。觀光套票只有在觀光巴士裡面買得到,但是連台南市公車都可以搭!難怪剛剛我跟ㄛ基桑問路的時候,他叫我要搭觀光巴士!



ㄛ基桑,想辦法幫我省錢!!
公車司機,想辦法幫我省錢!!

喔!台灣國首都的服務業!果然不是蓋的!!!

當天,我光公車就坐了超過六次!:D

(原文發表於:06/07/2007 00:21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0461__11730.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