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logger 安裝 feedburner 奮戰筆記

問題:
Your feed filesize is larger than 512K. You need to reduce its size in order for FeedBurner to process it. Tips for controlling feed file size with Blogger can be found in Tech Tips on FeedBurner Forums, our support site.

解釋:
我按照 FeedBurner 上面的步驟,結果燒失敗。
錯誤訊息是說,我的 feed filesize 不可以大於 512k,必需要縮小我的檔案大小才行。


試作:
(1) 第一步我先確認一下我的檔案是不是真的太大。先到:
自訂(資訊主頁)-> 版面配置 -> 修改HTML -> 下載完整模版
結果檔案沒有超過 512k。
也許我搞錯了,因此我再到:
自訂(資訊主頁)-> 版面配置 -> 修改HTML -> 展開小裝置範本 -> ctrl + a 全選 copy 後另存新檔
結果檔案還是沒有超過 512k,看來問題不在這裡。

(2) FeedBurner 有提供一個解決辦法:
How did my feed become invalid?
這裡大概是說,我可能直接把 word 格式的檔案直接 copy 到網站,造成燒錄失敗。
不過我也沒有這麼做,所以問題也不在這裡。

(3) 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Feedburner feed filesize is larger than 512K,裡面有提到,首頁的文章數最好不要超過 5 篇,所以要去:
自訂(資訊主頁) -> 設定 -> 格式 -> 顯示 -> 5


(4) 但是這樣還是不行,於是我把這裡也順便改了:
自訂(資訊主頁) -> 設定 -> 網站提供 -> 允許網誌資訊提供 -> 簡短

這樣就可以了!


接下來重新到 FeedBurner 網址登錄,先在首頁輸入自己的 blog 網址:


接下來依照你的 blog 選擇,我用 blogspot,所以選第一行的 atom。
如果要用 rss,請選第二行:


結果就 OK 啦!


接下來要按「Activate Feed」啟動這個 Feed,因此要註冊一個帳號。
如果已經有帳號的,要記得 sign in


接下來要等 24 小時後才能使用


你也可以在 blogger 裡面把你的 feed 網址寫入:
自訂(資訊主頁) -> 設定 -> 網站提供 -> 張貼資訊提供重新導向 URL -> 寫入 feed 網址

完成!


參考資料:
Feedburner feed filesize is larger than 512K
FeedBurner Compatible Themes
[博落豬格] blogspot小知識(七〕Atom, RSS 與Blogline
網路資訊應用(一)打開新訊快遞通道,RSS/Atom Feed基礎入門篇
How to Setup Your Recent Posts and Recent Comments Blogger Page Elements
How can I reduce Blogger's feed size below FeedBurner's 512K limi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