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民代跟阿嘉伊阿母的關係是?

說真的,網路上海角七號的介紹實在是多到爆,我本來沒有、將來也沒有任何打算要寫海角七號的文的,因此這只是一個紀錄噗~

起因為咩咩+布咕雞的[電影]海角七號漫畫裡面一幕:

cape.no.7

洪國榮是阿嘉的阿拔?於是有了這一噗:

takayuki 好奇 海角七號裡面,洪國榮是阿嘉的老爸嗎?不是只是阿嘉阿母的男朋友嗎?


  • takayuki 海角七號 漫畫版 裡面怎麼寫洪國榮是阿嘉的老爸?
  • justicetw 繼父
  • justicetw (電影裡是這樣說的)
  • takayuki 因為洪對阿嘉說,厝那麼大間,床也那麼大頂
  • takayuki 結果阿嘉說,幹!講房子我就很不爽了,你還跟我講床!
  • takayuki (害我笑出來)
  • takayuki 所以我以為洪只是在追阿嘉他阿母而已,還沒有結婚
  • justicetw takayuki: 前面還有一段,洪國榮說,他的老婆過世了,阿嘉的父親也過世了
  • justicetw 有沒有結婚是不曉得
  • justicetw 那就不一定是繼父
  • takayuki 沒有住在一起,應該是還沒有結婚吧
  • justicetw 肯定的事情是,他們各自的伴侶都過世,兒女也都在外地工作,兩個人作伴..應該是住在一起
  • justicetw 沒有住在一起?????
  • justicetw 這好像沒有提到
  • takayuki 要不然洪要走之前,就不會拍拍阿嘉阿母的肩膀
  • justicetw takayuki: 對厚.....哈..可素看到那一幕,偶素想到他可能要去辦一些事情...
  • justicetw 不過這樣看來極有可能,兩個人就是作伴...
  • takayuki 不然友子一大早離開阿嘉家時,怎麼會被阿嘉母看到
  • justicetw takayuki: 嗯嗯...看到友子離開阿嘉家這一段,偶沒去想到說洪國榮沒跟他棉母子住在一起,現在看來是極有可能
  • justicetw :-)
  • takayuki 所以是洪是阿嘉母的客兄囉?
  • justicetw takayuki: 講客兄有點...... :-) 就說作伴咩
  • takayuki 好吧,那就客人哥哥好了
  • justicetw takayuki:
  • 凱西fish 我也覺得應該就是作伴的客人哥哥!^^
  • David999 涵蓄的說法是 "逗陣ㄟ"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客兄是先生還在時才成立吧!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他是民意代表,當然有辦公室,早上離開家去上班啦.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這裡的人是都不用上班嗎?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woot)
  • takayuki 沒有啦!洪晚上拍拍阿嘉媽媽的肩膀然後開車走了
  • takayuki 而且他有車耶,很有錢的樣子,怎麼會讓阿嘉媽媽還住在那麼舊的房子
  • takayuki (thinking) (nottalking) (unsure)
  • sonny 只是男朋友而已啦~所以後來在說要找誰當主唱,底下的人說可以找代表的〝那個〞(就是指阿嘉)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可能阿嘉的媽媽只是回去照顧他.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去問導演好了
  • taiwanfm959 需要那麼認真嗎?鄉下地方很純樸的,應該是繼父啦!(要認真大家一起來,誰怕誰?)
  • 台灣|Ciel 另外一點,那段代表講到房子..床,結果阿嘉回嗆,講到房子我就已經很不爽了,你還講床。范逸臣的口語戲劇張力不夠強,所以會讓觀眾沒有摸清楚這一段就是在交代他媽媽和代表的關係。
  • shing 台灣|Ciel: 阿嘉講完那段,我笑了一下,旁邊的人問我:為什麼?我也答不出來。結果他好像一付我既然不懂這個梗怎麼也笑出來。就是范沒有演出來ㄇㄟ :-P
  • takayuki 台灣|Ciel: 對呀,就是這個意思
  • takayuki 我覺得那個是台灣人的含蓄耶,我很喜歡這句對白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台灣人可愛就是很含蓄.
  • takayuki 電影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洪是阿嘉的生父
  • takayuki 因為洪很關心阿嘉,但是阿嘉很討厭他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阿嘉蠻欠扁的 (LOL)
  • takayuki 本來這是很正常的父子關係,兒子通常很討厭老爸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繼父很偉大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dance)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unconditional love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愛屋及烏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gym)
  • takayuki 看到阿嘉想要摔斷吉他,而洪對他說「你敢你就摔看看!」真的以為洪就是阿嘉老爸
  • takayuki 還有後來擦車子那一幕,洪為了想要跟阿嘉說話,蹲下來幫阿嘉擦車,這真的是父子之情才會有的場景
  •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cozy)
  • takayuki 這樣講一講,害我越來越喜歡洪這個角色
  • takayuki 貪虎里民|深山野人Yumi: 這個繼父真的很偉大
  • takayuki 阿不對啦,阿嘉阿母跟洪還沒有結婚吧?
  • takayuki 所以到底是什麼關係?


結論是:
1. 客兄是老公還沒死的時候才有此一說
2. 台灣人很含蓄
3. 繼父很偉大
4. 還是不知道阿嘉阿母跟洪國榮是什麼關係......
5. 這樣也能騙一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