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的愛,關於牧的一些想法

おっさんずラブ 大叔的愛 大叔之愛 春田 創一 牧 淩太 林遣都 山田圭 BL 同志



之前有一點一直想不通

------------

(劇透,慎入)

------------

(防雷)

------------

就是牧在跟春田的感情裡
一直都很直接、很強勢

直接在浴室告白
直接對部長宣戰
直接要求交往
不想要春田再問下去所以直接用嘴巴堵住他的嘴
直接要求春田陪他回老家
聽到春田稱讚他妹的時候直接給他踢下去


原本以為牧是一個對感情勇往直前的人
在感情裏面扮演引導的角色
而春田扮演配合的角色

但是最後他跟春田提分手的原因
卻是「跟你在一起,並不幸福,只有痛苦」

我想了很久一直想不通

如果是對感情勇往直前的人
為何在最後一刻卻是先收手的人?

後來回想起他們從牧老家回家的那段路上
牧說了一句話「其實我只是想要讓自己安心而已」

有點恍然大悟

牧所有的大膽、直接、勇往直前

都不是因為他對感情有信心
而是因為他對春田太沒信心
需要藉由各種測試來確認春田的心意
其實他在這段感情裏面是非常不安的

而春田畢竟沒有談過戀愛
第一次就是同志戀
更讓他對於情感的表達顯得不知所措


即便旁人看來
春田對於牧各種令他驚嚇的要求
都一一辦到
這已經是愛的表現了
但是牧卻被自己的不安給淹沒而感受不到

而春田所有愛牧的行為都是間接的表現
唯一一次直接的表現
是牧說他要到前男友武川主任家去那晚
春田的身體比起大腦更快行動
衝出去抱住了牧

這時的牧的表情
才真正顯露了他內心對於這份感情真正的心情
「懷疑、期待、害怕、不安、動搖」


之前所有的大膽
都只是偽裝
用強勢來掩飾他內心的不安

所以當這些偽裝被春田媽、ちず給一一擊倒之後
牧就完全崩潰了
只能提出分手


但是因為春田也不懂如何去表達愛
所以當牧說「跟你在一起,並不幸福,只有痛苦」的時候
他只能理解「跟你在一起很痛苦」
卻無法理解牧其實想說的是「因為太愛你,所以跟你在一起很不安」
所以春田為了不讓牧痛苦,就同意牧的分手

這裡又回應了前面說過的
春田因為愛著牧
所以對於牧的要求
都一一辦到

連分手也是




如果春田能聽懂牧的內心話「請你多表現你是愛我的,讓我安心」
也許就能化解牧內心的不安

但是春田就是那個沒什麼戀愛經驗
傻傻的、還沒有學會聽懂牧內心話的春田

但是也因為愛著牧
所以牧的痛苦他感同身受
這時春田唯一能理解的是
「只有放手才能讓牧不再那麼痛苦」
所以分手變成是必然的結果


回想自己年輕時候談的戀愛
因為不安而分手
因為不成熟而分手
因為沒有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而分手
不就是這樣?

不是每段感情都有結果
當初的最愛跟最後步入禮堂的對象
不見得是同一個人
這不就是人生真實的寫照?


嘆氣~~~

太虐了~~~~~~



但是這是連續劇
不是人生
所以我
摔筆!!!

給我一個好結局(怒吼!!!!)
給牧一個好結局(泣~~~)


他馬的害我連寫兩篇!!!!




前一篇:「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的愛
後一篇:「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的愛,第四集幕後花絮之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