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羅馬字不等於羅馬人,用漢字不等於漢人

羅馬人發明羅馬字 abcd,使用羅馬字的英文、法文、德文也都因此而受惠。漢字在秦朝統一文字後,大量傳至東亞各國,就跟羅馬字一樣,同樣只是被大家拿來用而已。 日本、韓國、越南,在一兩千年前也全面使用漢字,但是他們從來不會因為一兩千年前全面使用漢字所以都是漢人,後來不用漢字了才變成不是漢人。

羅馬人從來不會因為其他人使用羅馬字就跳出來說:『你們都是羅馬人!』而中國人、或中國本位思想的台灣人卻會!不只中國人跳出來說:『你們都是中國人!』連台灣人也會跳出來指著自己人說:『你們都是漢人!』


全世界使用漢字的人都叫它漢字 Kanji,台語也稱呼它為漢字,只有說北京話的台灣人和中國人說那是中國字 Chinese characters。是的,一律都是 Chinese,多麼的暴力不尊重各國啊?

人家明明是 Japanese Kanji、Korean Kanji,卻硬要扯上 Chinese,果然是中國本位思想啊!


請大家尊重各國,不要再說那是中國字 Chinese characters 了,請說那是漢字 Kanji。日文漢字 Japanese Kanji、韓文漢字 Korean Kanji、台文漢字 Taiwanese Kanji、中文漢字 Chinese Kanji。


大家都是使用漢字,但是並不是使用漢字的就是漢人。正如全世界使用阿拉伯數字的人不會變成阿拉伯人一樣!


(參考文獻:2006/07/18 00:42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391146.html#391146 與 2006/07/28 02:22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394377.html#394377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