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起立為酥餅鼓掌!

昨天晚上我在台教會募款餐會中遇到酥餅,想到酥餅曾因為我沒有在他的部落格留言而不知道我發了【公告】敬告某知名部落客:使用別人 video 的時候,記得附上出處以及【公告二】我錯了!該洗門風!兩篇文章,於是這次決定直接當面告訴他!

我走向酥餅,對他說:『酥餅,我已經在你的部落格留言了,回去以後可以請你看一看嗎?』

一開始酥餅面無表情,可是我才講到「回去以後....」,酥餅已經轉身離去。


我很擔心酥餅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回家後,就決定到酥餅的噗裡留言,我留了以下兩則:
【公告四】讓我試圖為酥餅說明一下

『我在你blog的 轉貼我某則噗浪的內容 拒絕人格謀殺 兩篇都留言了,而且剛剛也在會場當面向您告知我有留言給你,這次應該不會再沒看到了』

結果沒幾分鐘,我就被酥餅從朋友名單中刪除了。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要講的重點啦!我要說是,今天在他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有看到嗎?酥餅在引用影片的最後,很用心的加上了:
編導﹕陳麗貴
剪接﹕陳麗貴、杜慧君、李泳泉
音樂﹕緬因

(本片由北社副社長王美琇提供片段,酥餅代為宣傳,影片出處在台灣玉山時事台

雖然說我沒有從酥餅口中聽到任何一句道歉的話,不過我想,一位助理教授在部落格上已開始注意到「引用他人作品必須加註出處」這件事情,不失為一種好的表率!

讓我們起立為酥餅鼓掌!

Comments

  1. 1214本來不是說要當面把事情講清楚嗎
    後來又沒有了?
    你不是說事情到此結束?
    然後又繼續發文?
    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任何一個正常人把你從好友名單中刪除的吧。

    ReplyDelete
  2. 通常匿名留言我都直接刪除的,不過你的問題我回答一下好了。

    我是很想把事情跟酥餅當面講清楚,但是12月12日被告知協商破裂,我沒有機會當面跟酥餅談。

    酥餅說了,他十多天沒有回應是因為他沒看到我的公告,所以我只好當面告訴他了,結果他連我的主動告知都可以這麼沒風度的撇頭離去,我不是耶穌好嗎?

    請注意,這篇不是公告,是感想!

    勇於認錯對酥餅來說也許很難,不過他以實際行動表達他知錯能改,我們難道不應該給他鼓勵?

    ReplyDelete
  3. 雖然不是很清楚其中原委,但是總覺得你在寫文章或說明如何處理這些事的過程中,讓人覺得很酸耶。

    就我這個旁觀者而言,覺得你這樣真的不太好。

    我只是小喀,發言也無足輕重。不過對於你能用一粒米煮成一鍋飯的努力和本事,還滿佩服的。

    如果我們這些小喀能像你這麼能幹,台灣建國之日指日可待。

    ReplyDelete
  4. 昨天有留言, 不過因為電腦down機, 所以沒被post出來~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 兩位都是台灣的希望, 這位版大是一位敢作敢當的"歐荳蔻", 有台灣人的味與真!很棒!

    大家都為台灣打拼, 因為被奸詐的KMT耍, 所以大家的情緒已經滿到溢出來, 所以有些第三者不小心的言論真是越幫越忙!

    兩位都有其認知的立足點與對"真"的判定, 沒有對錯!

    不希望這麼有志之士, 因為認知上的誤差而放棄台灣的建國之路, 千萬不要互相傷害!

    大家加油!一起支持!
    (由於沒有Google的帳號, 所以只能登記匿名, 有幸希望不要被版大刪除!)

    ReplyDelete
  5. 我還是要繼續揭支那黨的弊案
    你們兩人繼續鷸蚌相爭吧

    螢幕的另一端有一大群支那豬滿洲狗看的很爽

    ReplyDelete
  6. 三樓匿名網友,謝謝你的留言。

    這件事情簡單來說,就是酥餅引用失當,我要求他給個交代,他不但不甩我,還繼續硬凹外加污衊我。
    不過,做這些小動作並不會讓引用失當變成引用得當啦!
    若想知道細節,可以參考【公告四】讓我試圖為酥餅說明一下

    我也希望事情圓滿落幕,但是目前看來,酥餅並不想與我溝通。
    不過我這方面完全沒有問題,任何時刻只要酥餅想與我對話,我隨時歡迎。

    最近為了這件事情,手邊還有很多要寫的文章跟要剪的影片都耽擱了。

    我也是小喀,大家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7. 四樓匿名網友,謝謝你重新留言。
    理性討論的內容我不會刪除,不過有代號的話,我回應的時候你才知道我在回你,不然講幾樓幾樓感覺上不太尊重。

    我的想法很簡單,這件事情有對錯,就是酥餅讓他的讀者誤以為他文中的影片是他的作品,錯!

    網路上有人支持酥餅,有人支持我,這我都尊重,因為旁觀者並不清楚細節,但真理卻是越辯越明。若是因為網友意見不同造成台派分裂,表示我的智慧還不夠。

    ReplyDelete
  8. liau:
    如果爭取自己的權益,被視為分裂台派,那我們也不應該跟國民黨/中國爭取我們的權益,因為我們在分裂台灣人/全世界中國人的感情。

    對的事情,不應該因對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標準,你說是嗎?

    更何況,這是我跟酥餅的爭議,理當由我們兩造當事人去解決,不清楚細節的旁人跳下來參與,才是讓事情擴大的原因。各位網友不妨就當個中立的旁觀者如何?

    再次重申,我隨時歡迎酥餅與我對話!


    其實我今天還發了另一篇文章:12月3日,馬的樂生療養院,拆! ,這篇文章我剪片+寫文花了超過十天的時間,我比較希望大家在那邊留言,而不是這裡。

    再度強調,這篇不是公告,只是感想!

    ReplyDelete
  9. 這不是分裂台派,這是兩個格友在公開的網路上發生爭議的一件事,翩翩很多人會見縫插針...

    我覺得這次酥餅做的不夠好,所以我只有來這裡留言,說實話,局外人真難插上嘴,也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總之,加油!

    ReplyDelete
  10. 加油網友:
    謝謝你的鼓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