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 中正萬華關鍵戰將 【請別仇視一整代的台灣人】 - 網頁備份


這是 Google 對 https://www.facebook.com/ivotefreddy/photos/a.365325910345313.1073741828.365320250345879/399590230252214/?type=1 的快取。 這是該網頁於 2015年8月22日 02:53:12 GMT 顯示時的快照。







【請別仇視一整代的台灣人】

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受訪,說台灣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國,並非參加中華民國的對日抗戰;竟引起馬英九大罵「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全力批鬥。

當年台灣受日本統治近半世紀,20萬台灣人在太平洋從軍、而不是中國,身份是日本皇軍,而非中華民國國軍,這是客觀的歷史,我們阿公阿媽一整代台灣人民的故事,為什麼台灣人說台灣人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戰爭記憶與傷痛,還要被人辱罵是作賤自己?

我是給阿媽帶大的小孩,從小阿媽常常跟我說她年輕時候,煮飯炒菜到一半,防空警報響起,她馬上拿著鍋碗瓢盆、拎著一窩的孩子們躲去防空洞,那段驚心動魄的戰爭生活,是她最常講的故事,也是我最鮮明的兒時回憶。但在學校,老師談到戰爭,教的是中華民國對日抗戰,教的是七七蘆溝橋事變而不是高砂義勇軍,因此每當阿媽談起那段戰爭,我心中出現的是四行倉庫、是南京大屠殺,是那些可惡的日本鬼子,也因為這樣,阿媽年輕那段時顛沛流離逃難的歲月,和學校每天念的教育完全沒有連結,我對於我阿公阿媽年輕生活的台中大里,也總覺得迷濛,甚至有一份疏離感。

阿媽那一代人的故事,是我到了高中畢業以後,才自己去找資料閱讀,在圖書館看到當年的防空海報,來轟炸台灣的戰機,是美國、英國、中華民國。台灣的「祖國」是日本,卻不像真正的日本,台灣人是日本人,卻又不是真正的日本人。有些人為了證明台灣人不是二等民族,不輸給日本人,勇敢的去從軍證明自己。有些人為了戰爭下窘迫的經濟,為了穩定而高額的軍餉去從軍。也有人,如同許多在中國被抓去充軍的老兵一樣,是在威權統治下的無可選擇。我開始漸漸瞭解,當年台灣人從軍,身為殖民地子民的一種悲哀,在不同民族認同間掙扎、保護家園的尷尬心境。當我終於理解我阿媽他們的故事了,我哭著跟她說對不起,過了廿年才真正的了解妳,當時,她已經老人癡呆,連我是誰都忘記了。

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的時候,台灣是日本的領土,中華民國與台灣那時候是不同的國家,這是一個歷史的事實。那一代的台灣人,說出日本曾經是祖國,其背後代表的是多麽複雜而糾結的一整代台灣人的故事。馬英九、洪秀柱大罵這些人「作賤自己」,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當初轟炸台灣的中華民國來統治台灣,在台灣落地生根已經七十年了,還不能將心比心的去理解台灣人的故事,卻只要台灣人去接受你們「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

P.S.後記補充:二戰時,在台灣到處張貼的防空海報上,注意敵軍戰機來襲,包括美軍、英軍及中華民國軍,但當年盟軍主力來轟炸台灣的當然是美軍,其他則頂多零星飛台,畢竟,中華民國空軍的實力,恐怕也沒有多大實力能能從重慶飛來台灣執行轟炸。
 — with 阿媽.
Yesterday · Edited · 
  • 黃啟維, Tim Chung, 王智囊 and 3,071 others like this.
  • 林昶佐 中正萬華關鍵戰將 P.S.後記補充:二戰時,在台灣到處張貼的防空海報上,注意敵軍戰機來襲,包括美軍、英軍及中華民國軍,但當年盟軍主力來轟炸台灣的當然是美軍,其他則頂多零星飛台,畢竟,中華民國空軍的實力,恐怕也沒有多大實力能能從重慶飛來台灣執行轟炸。
    47 · 2 hours ago · Edited
  • Shuwei Cheng 阿媽~記憶中那個很熟悉的梳著整齊包頭的阿媽
  • 許雅如 作賤自己? 
    這次我如果投給國民黨,我才是作賤自己吧╮(╯_╰)╭
  • Joseph Hsu 國民黨昔日要執行228,今日又要黑箱課綱;滅你歷史文化,方便繼續愚民統治。
  • Long Chen 共產黨竊取大陸,很多外省人、老兵旳父母、親人被殺、被鬥,有不共戴天之仇,如今擁抱、諂媚共產黨旳,才是不忠、不孝、不義,十足旳漢奸;共產黨篡改開羅會議,蔣被毛取代,沒聽過馬、洪…放個屁抗議,裝聾作啞旳龜孫子,還有甚麼臉說三道四?
    32 · 3 hours ago · Edited
  • Wen Tai 別裡馬英九那個沒見識沒良心又沒心胸的肖欸
  • 梁鴻威 跟川島芳子 一樣 從來不是漢人 卻被當漢奸處決。
  • Kevin Cheng 編出來的「可歌可泣」抗日故事,還要強加在我們的腦裡,越讓人覺得可割!可棄!
  • 黃倫倫 各位不生氣、剩机個月而已_政黨换了、才是好戲上埸
  • 羅 俊仁 這就是歷史,這就是事實。說出真相竟被罵成這樣
  • 黃倫倫 洪阿媽你父親你說是228受難人士.為何去嗎一個93歲的李阿祖是老煩?、你說你是老師、老師這種口德也配、我?
  • 闕劭恩 要是今天不是國民黨說話你可能就不會講這麼多了
  • 吳碧珠 我也要向已往生的母親說對不起,以前都不曾用心想這個問題,感恩能讀到這篇文章
  • 高緁妤 大部分的人都不太看文章內文…可能有閱讀障礙吧……
  • 林柏達 割藍委,可割可棄。這次林昶佐選上了,也就順勢割藍委了。加油!
  • Nepenthe You 說真實歷史還要被罵真是奇了
  • IRene Yayin Chan 阿輝伯是接受訪問不是自己投書歐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19608
  • 廖筱清 這驗證史實課綱的重要性。
  • Huang Shi Guang 看新聞說到他是漢奸 如果他真的是漢奸 他在當總統期間我們早就被賣光光了還需要等到現在嗎?
  • 李水財 說的好 也是事實 馬英九這些外來政權後
  • 李忠 国民党故意挑起族羣對立,其心可誅。
  • 柯蔓 林旭佐!年輕人好!你說的是正確的事件!我阿嬤也是跟你阿嬤一樣!加油!希望你高票當選!加油!用真誠的心去握每雙手!
  • Shijun Wei 按照你的逻辑,你的阿妈是日本人,那你阿妈的爸爸是不是中国清朝人?你祖上那么多代是不是中国人?为什么单单挑出几千年历史中得50年来说,而不提其他的n个50年?
    你的逻辑太偏激了,就像你一直支持台湾独立,结果又跑出来参选中华民国的立委一样,你不觉得逻辑很混乱么?
  • 袁湘芸 我外婆跟我們說,
    國民黨來了台灣後
    讓她見識到什麼才是野蠻
    ...See More
  • Lin Shyue Jenq 詐騙集團歷史定位就是賊寇!1982年已經開會歷史定位了!賊寇孫中山!皇民沒什麼錯!
  • 言荃拔 今日民視的片段,年晃說從小我們唸的書教我們祖國是大陸,你接的那句:「我們都沒跳腳了!」超好笑,也發人省思
  • Yimin Chang 佐哥加油有空來南部走走
  • Pinoko Chang 讀了此文 ,覺得感動 …
  • Michael Bill 林昶佐加油!林昶佐凍蒜!
  • 孟慶寧 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嗎
  • 林立 顧麵桶就是,,,,屎桶啦
  • 劉秋霞 看到這張相片,讓我又想起跟你們在台北的日子,好想阿嬤,我是高雄阿梅姐姐,阿嬤我好想你。
  • 張炳復 只因為他是中華民國的前任總統
    他說的話放的屁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
    就是要謹言慎行,這是他的命
    ...See More
  • Denis Lu 感同身受,借分享
  • 許俊毅 馬英狗現在已經跛腳了
    只剩下幹譙功能
  • 林秋心 這照片(臉頰紅紅?)讓人想到「被失蹤」的班禪喇嘛
  • 楊語彤 ㄐㄧㄤ古錐
  • J.c. Lin 大中華沙文主義教育的後果。。
  • Steven Chang Freddy 加油
  • 黃英英 被人賣了還在替人數錢.悲哀!
  • 盈安 陳 馬洪等輩的確是當時宗花鳴果軍的後代啊!
    他們大罵台灣人代表的李前總統是正常的啊
    他們更要訕笑的是投給他們的台灣人
    ...See More
  • Kay Lin 借分享。謝謝。
  • 陳閎聖 歧視上一代
    也譴責下一代
    哀哀哀哀哀
  • 溫師安 李前總統 說的是真話啊 但郤是囯民黨的最恨 有太多国民在大陸到落敗 強退佔據臺灣丟臉的事大家都明白的,,,
  • 楊月華 歷史就是呈現真實。不作篡改歷史的幫兇
  • 陳稚文 支持Freddy!
  • 羅曉荷 好文
  • 黃耀瑩 選前總有一堆人騙票
  • Jack Hsu 被人強姦還要被罵賤,可悲的是誰?
  • 50 of 11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