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甲辰年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北港進香 (3)


 

前幾天陪媽祖進香,結束在黑心計程車的不愉快經驗,覺得今年如果就這樣結束我會一直耿耿於懷,但是一直受限於今年的行程很難配合媽祖,回宮日實在是無法參加,遊庄則要看緣分。於是我跟媽祖說,如果我可以趕工把事情提前完成,遊庄可能可以參加幾個小時。


結果在完成九成工作的情況下,決定一大早出發去找媽祖。看看今年白沙屯媽去山邊媽那邊作客的時間應該會是早上十點,但是時間上我很有可能來不及,一邊請媽祖等我,一邊看著線上直播,結果還是沒趕上。
看看GPS媽祖剛離開山邊媽祖宮,我一邊想著車子該停在哪裡,因為山邊二媽離開拱天宮是搭車的,如果停山邊,一方面現在會追不上,二方面回程也一樣追不上。


還在煩惱的時候媽祖已經從我旁邊經過了,長長的隊伍在後,我心想我要是等一下回頭跟在隊伍後面找停車位,可能會離媽祖太遠,想了想決定從海邊繞過去,剛好聖母橋下有位置,把車子停好,看了一下GPS,啊哈!媽祖剛好在前方民宅休息中 😆,我走幾步就到了。


跟著媽祖上山下山,吃飽喝足,中午還幫忙一攤桂花蓮子粥發放福食(因為他們太小聲了,位置又偏僻,盛粥的方式不方便吃,所以沒什麼人要拿,我在一旁看不下去就去幫忙吆喝,總算是發光光)。
雖然相較於昨日大媽回宮,一切都從簡,但是人潮少了很多(還是比去年多),可以慢慢體驗這趟回宮的旅程,最後看到兩位媽祖十八相送,總算是等到一個 Happy Ending。山邊二媽左轉一個甩尾,在白沙屯媽這邊的角度看來,就跟回宮那天大媽看到的景色一模一樣。


但是山邊二媽走沒多久就在前方停下來,轎班人員說「媽祖要搭車喔!香燈腳自己想辦法跟!」然後媽祖就上了白色卡車。


看著山邊二媽上卡車,有種打電動打到地圖外的感覺,果然是一切從簡 😆!


與山邊二媽短暫拜別後,再回頭看白沙屯二媽,還卡在前方的炮陣當中,我還有時間跟上。


不過今年白沙屯二媽回宮後人實在太多了,想了想乾脆先去山邊媽那邊拜拜,等下回來拱天宮人潮應該就會退去了,於是走到沒多遠的聖母橋下去開車,心想,今天這個停車點大概是媽祖安排的,真的是配合的剛剛好。


最後要回家之前還撈了三個要回台南的香燈腳(嗯,其實我有跟媽祖說我可以順便載人南下,然後就在路上撿到三個😆)。


不過雖然說是我載他們,其實是他們陪我聊天,還一起痛罵了前幾天遇到的黑心計程車司機,讓我這次不愉快的經驗一掃而空。而且如果沒有他們陪我聊天,我可能會因為昨晚趕工睡眠不足加上遊庄上山下山,累到變成危險駕駛。想一想,應該是媽祖派他們來護送我的吧!


進香算是完滿結束了,那麼,我們就明年再見了!(希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