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亡了,台灣可以當你第二個家

你的祖父母、父母,或者是你,也許是1949前後幾年逃難到台灣來的,你們,或者你們的父母、祖父母,曾經想過要反攻大陸,曾經想過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是經過了六十年,你們想要統一中國的願望變成不可能,你們居住的台灣現在甚至要面臨要被統的威脅。

我理解你們對於中國那片土地的感情,那是一個回不去的過去、回不去的家鄉,中華民國其實早就已經亡了,1949年就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滅國」了,是的,「滅國」了,中華民國美其名是「偏安」在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國土「台灣」。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偏安」的亡朝,可以復興國土的,慕容復究極一生,也無法復興他的大燕王朝,即便是南宋的偏安,再也沒有回到「一個宋朝」的天下。中華民國在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滅國以後,就成了孤魂野鬼,遇到當時還小,還沒有自主意識的台灣,就在這個身體寄生了下來,再也不願意離開。

過去台灣還小,你們說什麼,我們做什麼,你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所以台灣也說我們都是中國人。

後來台灣慢慢長大了,你們想要反攻大陸,但是台灣並不想,台灣只想好好待在這裡。你們想要統一或者被統一,但是台灣並不想,台灣只想好好地做自己。

台灣知道你們失去了自己身體,慌張的拉著台灣這個不屬於你的身體,要我們跟著你們做你們的祖國夢,但是那是你們的祖國,不是我們的。

其實中華民國亡了並不可怕,亡了就亡了,那只是一個過去,你的現在還在。只要你們不要拉著我們去跟中國統一或者被統一,台灣可以當你們第二個家,只要你們願意跟著你們第二個家,去對抗當初害你們滅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要你們願意保護你們現在的家,我們歡迎你們永遠留下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