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雯公開道歉?

錦繡二重唱的黃錦雯小姐,我小時候聽你的歌長大的,每張專輯我都有買,對你的偽善覺得非常失望。三一八服貿、四二四反核、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護樹行動,我都去了,不過我從來沒有看過你為台灣的未來做過什麼。

當政府政策出了問題,你身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只懂得「乖乖的不要讓政府不開心」,等到政府需要人民幫他收拾善後擦屁股的時候,你出來責怪的對象不是政府,而是學生?新北市淹水,難道是學生的問題?

你願意去幫政府擦屁股,大家覺得你心地善良,為善欲人知我也覺得很 OK,畢竟你也想號召更多人站出來。但是你怪學生沒有幫政府擦屁股?而不是怪拉一大坨屎的政府?你除了乖乖聽從政府的話以外,難道沒有一點點思考的能力?今天台灣發生了這個天災人禍,難道不是因為政府濫砍濫伐,破壞水土保持?

擦屁股很簡單因為不用思考,屎來了就擦,但是擦屁股很浪費人力金錢時間,如果你有腦袋會思考,就會知道那坨屎是政府拉出來的,真的要解決問題是要去檢視政府政策出了什麼問題,杜絕那坨屎的產生,而不是乖乖的接受那坨屎、乖乖的擦屁股,然後罵學生沒有一起過來幫忙擦屁股。

今天學生反服貿、反課綱,就是在杜絕那坨屎的產生,政府拉屎永遠不會停止,而學生試圖讓政府少拉一點屎,試圖讓我們可以少擦一點屁股,他們做的事情,比只會擦屁股的我們都還要來得偉大。他們阻止政府拉屎,政府當然視他們為眼中釘,難道你認為政府拉屎是對的?阻止政府拉屎是錯的?

你的影響力比我們都大很多,請把影響力放在對的地方,如果你真的不懂學生為什麼要去抗爭,那你可以問人、可以查資料,做一個會思考有腦袋的人。這個社會之所以這麼亂,不是因為學生出來抗爭,而是這個社會總是「把指出問題的人,當作是社會的問題」「不去解決社會發生的問題,而是解決發現問題的人」。

如果你還重視曾經是你的歌迷的意見,請去了解學生為什麼反服貿、反課綱,而不是敷衍了事,道歉言不由衷。你是不是真心的,我都看在眼裡。


https://www.facebook.com/LoveFiona617/posts/898946073512183?comment_id=899648533441937&notif_t=lik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