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國殤日 vs. 包青天

正如同呂秀蓮前副總統說過的,今天不是慶祝紀念日,而是國殤日。每到這一天,台灣人是應該好好記住並面對六十二年前發生在台灣的二二八屠殺事件。


公視製作的二二八節目 by katzvideo

不要跟我說什麼二二八是挑起族群仇恨。
如果我回想我的祖先們如何死去,叫做挑起族群仇恨的話,那麼記住南京大屠殺也是挑起日本人跟中國人的族群仇恨了,所以,請各位趕快忘記南京大屠殺吧。

不要跟我說什麼應該要有寬宏的雅量,忘記過去向前走,因為明天會更好。
如果我打你一巴掌,然後叫你要忘記我打你這件事情,因為那是破壞我們朋友的感情,如果這樣你不會起度爛的話,那麼很好,我會很高興每天當你的朋友。

不要跟我說什麼二二八是好久以前的事情,現在時代不同了,翻這些舊帳很無聊。
如果說時間久了,很多事情都變得不重要的話,那麼,所謂中國五千年歷史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因為討論作古的人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還有,像是古文觀止那種老掉牙的課程,早就遜掉了,因為現在時代不同了,我們應該學的是火星文跟注音文才對。

不要跟我說每年提起二二八都是在炒作。
那每年過聖誕節也是聖誕老公公躲在芬蘭炒作囉!每年過端午節其實是屈原跟白素真在炒作囉!至於中秋節根本就是蒙古韃子的陰謀嘛!那......就別過了吧!


我們要的,只是加害者的道歉。
我們要的,只是受害者獲得平反。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不被迫遺忘的記憶。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被正視的尊重而已。

當權的加害者,沒有權利要求被害者忘記,加害者製造的傷痛。
只有被害者,有權利決定是否願意原諒,被害者犯的錯誤。



其實,我們也只不過跟中國歷史上的一位名人,包拯,或者我們常說的包青天,做一樣的事情而已啊!你看,他不也老是在翻舊帳、老是在幫人家平反、老是在挑戰當權者,這樣的人,才是真正挑起中國人民族仇恨的千古罪人啊!或者你其實想對他說,他應該要忘記這些冤案,然後好好聽從達官貴人的指示,乖乖把告上公堂的 狗奴才打個一百大板然後趕出去,看這些賤民們以後還敢不敢放肆才對。因為,『若為河蟹故,LP皆可拋』啊!喔對了,這個LP就是陳唐山用來罵那個鼻屎大國家的那個新加坡用的那個LP喔!


所以,還是讓我們再度複習一下兩年前,百名網友為了 二二八事件-台灣大屠殺 所合作的紀念影片吧!
觀賞影片請由此去 => 二二八大屠殺--百名網友的合作影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