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三)世運會場

下了高捷世運站後,目的高雄世運會場,GO!


首先出現的,是世運的大型紅色地標。


2009世運會主場館,後面綿延不斷的建築,讓我聯想到的是...... 恐龍化石 XD


看到那個「i」了嗎?那個是服務中心,繼續往後走還有便所。


回頭看一下那個大型紅色地標。


前方就是主場館了!


主場館前面有一個水舞廣場,不少人已經在這裡玩起來了。


主場館前的電子看板,至於主場館,當然是還不能進去,只能從外面看。



高雄世運會場是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建造,所有建築物完全沒菱沒角,全部由圓弧造型所形成。主場館只花了兩年時間就完工,場館結構全部使用再生及100%可回收建材,而且所有原料都是台灣製造的!



屋頂的黑色半透明棚架,是玻璃壓縮的太陽能光電板,不但可以遮70%的光,還可以發電。除了比賽時間可以提供會場照明、冷氣等電力使用,沒有比賽的時候,還可以把發的電拿來賣。->不過當然是賣給我們的啦!





主場館旁邊則是一大片綠地。

就說吧!看!像不像恐龍化石?XD


這裡現在已經是當地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了(當然也還有像我們這種外地來的觀光客)!






天氣很好,傻瓜相機隨便拍隨便好看 :D








世運在高雄,可是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的政績之一喔!會期自7月16日至26日,讓我們共同來迎接吧!


(完)


相關文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