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Daily】歐洲太空總署(ESA)決定在阿根廷建造第三座深空地面觀測站

ESA To Build Its Third Deep Space Ground Station In Argentina
歐洲太空總署(ESA)決定在阿根廷建造第三座深空地面觀測站

ScienceDaily (June 26, 2009) — On 22 June


ESA通知阿根廷當局,他們選中了距離Buenos Aires西方一千公里處的Mendoza省Malargüe鎮南部30公里處,為建造最新直徑35米的天線望遠鏡最適合的地點。

這是ESA首度決定在阿根廷建造天線基座。

「這個位置符合提供長期地面觀測的特性,我們非常高興我們可以得到阿根廷當局的支援,以逐步實現我們的太空計畫。」ESA的操作與基地主任Gaele Winters說。

Malargüe 沙漠提供理想的觀測條件。

這個決定是一次成功的協商,是ESA在智利以及阿根廷等三十五處,經過了數個月的評估而得到的。是為了建造ESA第三座深空地面觀測站,使成為ESTRACK(ESA追蹤網)的一部分。

Malargüe位處沙漠區,可以避開電波干涉以及阿根廷國家通訊局專用的頻率。

ESA深空網目前有兩個35米的追蹤觀測站,一個在西班牙的Cebreros,另外一個在澳洲的New Norcia。第三站落在阿根廷,即將與其他7個15米的觀測站一起加入ESTRACK核心網。

600噸重的天線望遠鏡接收盤將會觀測涵蓋360度的深空,因此必須能確保在最差觀測條件下,也能獲得完整的通訊,並加強科學觀測資料的回傳。

天線預計在2012年中開始進行科學觀測以及探勘任務。最終方案預計在2009年八月底走完阿根廷的法律程序後,才得以在2009年十月份獲得ESA委員會的核准。




ESA最新35米深空天線望遠鏡接收盤,位於西班牙的Cebreros(Avila附近),目前正在接受最後的測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