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蔡英文催票

。 論蔡英文催票。 

我覺得這次選舉結果就是各個小黨的基本盤了,民進黨一催票,會回去的就是原本「行有餘力」才會支持小黨的民進黨支持者,不會回去的就是打死不退的鐵票了,所以其實也不用咒罵民進黨催票催太猛,只能說小黨的理念還不足以穩固自己的支持者。所以別難過,至少你知道你的鐵票有多少了,再繼續加油吧!




。 再論蔡英文催票。 

告急牌真正的目的,是要確認民進黨的顯性隱性支持者究竟有多少?是不穩定過半?還是穩定過半?執政後究竟有沒有足夠的民意,組自己的閣?還是組聯合內閣?施政的力道,能不能強硬?還是必須妥協?

至少目前態勢很確定,多數人還是選擇先打倒國民黨,至於理念之爭,下次再說。那麼,下次的市議員選舉,還有兩三年的時間,從現在開始,還不算晚。




。 三論蔡英文催票。 

不管這次小黨如何不滿蔡英文的催票效應,導致原本要投給小黨的票全部回流給民進黨。但是不可諱言的是,在國際上,看到的就是民進黨大贏國民黨。這會解讀成,支持蔡英文的獨立路線,遠大於支持國民黨的統一路線。

當國際媒體的新聞版面就那麼大的時候,它的報導重點的就只有民進黨跟國民黨,其他小黨的席次就沒那麼重要了。

因此,如果今天選舉的結果是,民進黨加上其他小黨的總席次大於國民黨,這解讀方式又會不同了:『支持民進黨的獨立路線,與支持國民黨的統一路線,呈拉鋸狀態,但是獨立路線略勝』,這恐怕會變成國際媒體對台灣的解讀。

所以小黨這次雖然選得差,但是台灣卻在國際上贏得獨立定位(即便民進黨不夠獨),我想這個結果其實也不賴,你說是吧?




論蔡英文催票 https://goo.gl/OSt8sX
再論蔡英文催票 https://goo.gl/cR0S34
三論蔡英文催票 https://goo.gl/26Gp0U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