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進「未檢出」的食物,可能吃進 5 ppm 的三聚氰胺

9月26日晚間的新聞報導,不知道是劉兆玄太會玩弄文字遊戲?還是記者先生小姐,你要承認你自己太笨?



把前後文兜起來就很清楚了,劉兆玄的意思是說:『如果三聚氰胺是「人」加進去的,2.5 ppm 以上被定義為「檢出」,超過 2.5 ppm 才叫做不合格,至於為什麼定這個標準,我不負責背書。



一樣,前後文多念幾次就看得出來玄機在哪裡了!目前全世界只有中國台灣地區跟中國香港地區的檢驗標準是 2.5 ppm,而且中國台灣地區的衛生署說,這個標準不會再變了!


那麼,如果吃進「未檢出」三聚氰胺的食物,是不是表示可能吃進 2.5 ppm 的三聚氰胺?


我們再回頭看一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三聚氰胺評估報告,裡面還有提到,儀器的測量極限是 50 ppb(1 ppb = 0.001 ppm),但是考慮到三聚氰胺還有其他複合物的存在,因此就算只有量到 50 ppb 的三聚氰胺,實際上三聚氰胺以及其複合物的存在量必需要加倍



也就是說,如果你吃了「未檢出」三聚氰胺的食物,實際上可能吃進 2.5 ppm * 2 = 5 ppm 的三聚氰胺和三聚氰胺的複合物


參考資料: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三聚氰胺的危害評估

takayuki 三聚氰胺、雀巢、中國有毒食品系列文章:
雀巢企業欺騙消費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雀巢企業欺騙消費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雀巢若不是公然說謊,就是沒有綠卡
抵制習慣把台灣人當白痴耍的雀巢企業
推!三聚氰胺影片
吃進「未檢出」的食物,可能吃進 5 ppm 的三聚氰胺
台灣人比美國人多吸入至少 50 倍的三聚氰胺
三歲以下嬰幼兒,可以吃多少三聚氰胺?
中國令人震驚的有毒食品 大全 王英明提供
寫給黑龍江,喔不!是雀巢的一封信
來自黑龍江的雀巢的辯解
寫給黑龍江,喔不!是雀巢的一封信之二

Comments

  1. 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棄任何有中國來源標示的產品

    ReplyDelete
  2. 產品上面只會寫產地,但是原料從哪裡來?我們還是不知道,這才真正令人恐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