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劇透] 美丘

追林遣都的劇追到「美丘」這部,也是網友的推荐,聽說是可以媲美一公升眼淚的催淚日劇,不過一公升眼淚我沒看,看了網路評論也說美丘雖然是老梗但是很感人,不過我看完以後的感想是:我一定是老了,如果不是遣都的話我可能撐不下去。

劇情有點太天真了,得了醫不好的病而且只剩下6個月生命,結果女主角美丘(吉高由里子 飾)卻想要跟男友太一(林遣都 飾)從家裡搬出去同居,然後雙方父母都還同意了,這是什麼少女漫畫的情節嗎?我翻白眼。雖然太一有在打工,但是雙方父母都還有金錢上支援他們的生活,美丘生病看病住院費根本也都還是美丘的父母在付,所以兩人到底有什麼資格談同居?

受不了劇本這個設定,所以乾脆快轉到遣都出場的地方才看,想直接看他的演技。




遣都的深情男友這個角色除了眼神演得很棒以外,擔任旁白聲音很好聽,演戲的聲線也很有感情,有很多幕我是被他的聲音驚豔到,尤其最後一集美丘醒來那一段,他說「美丘,我好高興喔,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好高興喔」我根本嚇到,那語氣聽起來根本不像在演戲而是打從內心的喜悅。

後來注意了一下,他同一年還演出「草莓之夜 SP」,那也就難怪了。「草莓之夜」是他演反派角色的經典之一。是說為什麼他可以出道3年就從野球少年演到變態殺人魔,實在是一個謎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