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遣都的反派之路,起點

ついに、終於決定開始依年份看林遣都演的戲了。原本都是依照網友的推荐,從代表作看起,接著看經典角色、主演、助演等幾部戲,一直以來覺得最神奇的角色是草莓之夜的北見昇這個角色,出道第四年才20歲,就演出這麼變態的角色,到底是哪位導演發現他的反派天份的?後來某位網友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如果按照年份看他的演出的話,就能夠發現他的演技是如何成長的,所以開始按照年份補看他演過的電影(因為看連續劇要看好久,電影的時間比較短,比較容易看到他的成長),然後終於讓我找到他是怎麼走向反派之路。

截至草莓之夜 SP 為止,目前看過的電影跟戲劇有這些:
[電影] 野球少年(2007年3月10日,東寶)飾演 原田 巧
[電影] 在遙遠彼方的小千(2008年1月19日,DEX)飾演 久野 悠斗
[電影] 跳水男孩(2008年6月14日,角川映畫)飾演 坂井 知季
[電影] Love Fight 又譯做愛與鬥(2008年11月15日,東映)飾演 立花 稔
[電影] 余命(2009年2月7日,SDP)飾演 百田 瞬太
[電影] 抽屜中的情書(2009年10月10日,松竹)飾演 速見 直樹
[電影] 強風吹拂(2009年10月31日,松竹)飾演 藏原 走
[電影] Rise up!又譯做飛上長空(2009年11月21日,SDP)飾演 津屋崎 航
[電影] 交涉人:腦戰一萬呎高空(2009年11月21日,SDP)飾演 木元 祐介
[電影] 同棲生活(2010年2月20日)飾演 小窪 悟
[連續劇] 美丘(2010年7月-9月,日本電視台)飾演 橋本 太一
[單元劇] 草莓之夜 SP(2010年11月13日,CX)飾演 北見 昇

有些是以前就看過的,今天把中間沒看過的電影補完, 其中 Love Fight、余命、抽屜中的情書、強風吹拂、Rise up! 、美丘我都快轉直接看遣都演出的部份,因為劇情我看著實在有點不耐。



到2009年10月底為止,因為遣都的美顏,都還演著陽光運動美少年、天使般天真單純可愛的角色,但是一個月後(2009年11月)上映的兩部電影開始看到他跳脫這樣的框架。

「Rise up!」裏面的津屋崎航開始演出反叛性格,但還不算反派。這個角色是一個喜愛架著滑翔翼在天空飛翔的年輕人,雖然滑翔翼也是運動項目的一種,不過這部並不是在說如何奪冠的故事,而是他與盲眼少女相遇的故事。這個角色的個性不再陽光單純,而是有點誑妄,並有著一段黑歷史,跟遣都以往的天使形象不同。

津屋崎航@Rise up!

同一天上映的「交涉人」裏面演出劫機犯就真真切切是反派角色了,看到這部電影我非常開心,總算解答了我的疑問。

木元祐介@交渉人 THE MOVIE タイムリミット 高度10000mの頭脳戦

其實這部電影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了,但是當時對林遣都沒有印象,只記得其他大牌演員(當時只把焦點放在我也很喜歡的米倉涼子、反町隆史),劇情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重看並不減劇本想要帶給觀眾的衝擊,這次專注看林遣都的演技,他的確把「因為對社會失望,被(反町隆史)欺騙而誤入歧途的天真年輕人」演得很好,最後飛機降落以後,他被逮捕時,望著坐在駕駛艙的米倉涼子,那個悔恨又感謝的表情,以及向米倉涼子深深的一鞠躬,我看著都鼻酸了。這時他才 19 歲,就能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這麼好,實在有點嚇到。



緊接著的是3個月後上映(2010年2月)的電影「同棲生活」,演出的男妓小窪悟(小窪サトル)又再一次突破他的框架,劇中那種無所謂、冷漠的神情演得非常到位,無法相信這是一個不到20歲的孩子演出來的。除此之外,劇中還有裸露、自瀆的鏡頭,而他也非常敬業的演出,到達高潮的神情完全不掩飾的呈現出來,我看著只有佩服。

小窪 サトル@パレード 

除了小窪悟,他之後也接演了不少限制級的角色或者鏡頭(連他的代表作「火花」都有自瀆的畫面),有機會再來整理林遣都的18禁之路(?)好了 XD



所以,可塑性這麼高又放得開的年輕演員,是誰都愛。

與「同棲生活」同年11月上映的「草莓之夜 SP」,我想是導演給的大挑戰。遣都演的黑化的北見昇真的是嚇死我也(詳見:[觀後感] [劇透] 草莓之夜 SP),剛出場時的天使樣貌,讓我完全無法想像最後竟然是一個變態殺人魔。而SP上映時他還不到20歲,竟然可以把反派角色詮釋的這麼好,而且是在一部全都是實力派大牌演員飆戲的戲劇裏面演反派,還把擔任女主角的竹內結子逼到絕境,該說遣都是遇強則強的演員嗎?真是讓人期待他的其他反派角色!

天使的北見昇@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當然是後面那個)

黑化的北見昇@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從2009年11月到2010年11月這一年間,遣都從:
津屋崎航(Rise up) > 木元祐介(交涉人)> 小窪悟(パレード) > 北見昇(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根本飆速成長,而當時他才從18歲跨到19歲而已(2010年12月6日才滿20歲)。2010年之後的反派角色,最經典的就是 High&Low 的日向紀久了,等我補完他2010年之後的反派角色再來整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