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你為什麼沒有聲音?

張銘清,用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的身分作幌子,掩護他海協會副會長的身份,在 10 月 19 日偷偷摸摸地到達台灣。昨天 20 日在台南藝術大學參加第七屆兩岸傳播暨影像藝術學術研討會時,被參加該研討會的成大學生張浩明嗆聲。


(中天記者你是北七嗎?竟然稱讚張銘清處變不驚,X!)

這位張浩明是在美國出生的台灣人,他拿著手寫標語,口中用英語跟台語大喊『Taiwan is a free, democracy country!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台灣跟中國完全謀關係啦!』他很聰明的面對群眾跟媒體,向台灣人傳達我們必須勇敢站出來向中國嗆聲的訴求,而會場後方還有兩位女學生另持標語直接面對張銘清嗆聲,要求張銘清必須先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道歉才能繼續演講,但是三人都被校警架離會場。

以下為現場人員錄影片段,沒有記者的北七旁白(請從1:15開始看)

(Video from TaiwanYes)

看完原始錄影片段,我的眼淚不禁掉下來,為什麼這樣簡單的訴求,台灣人喊不出來?為什麼這樣直接的怒吼,台灣人要被迫噤聲?為什麼坐在座位上那群在台灣長大的台灣學生,眼神如此呆滯?為什麼現場除了這三位學生以外,竟然沒有第二批、第三批學生站出來支持他們?假使說全場學生起了暴動,要求張銘清為毒奶粉道歉,要求張銘清為中國對台灣的暴力道歉,他還笑得出來嗎?中國難道不會怕嗎?陳雲林還敢來嗎?


台灣人,你為什麼沒有聲音?


你知道這個張銘清是什麼東西嗎?


他在 2003 年的「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公開表示:
『我們堅決反對任何製造兩岸關繫緊張的挑釁言行。台灣當局應放棄分裂立場,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承認“九二共識”,開放兩岸直接“三通”,擴大兩岸交流,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恢復兩岸對話與談判,以利於兩岸關係穩定發展。』

『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

『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法律地位,無論在國內法還是國際法上,都是非常明確的。台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應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決定。圖謀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是非法的、無效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他在 2006 年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之後還公開發表(註一)
『全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體現了我們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最大誠意,表明瞭中國人民絕不允許“台獨”分裂的共同意志和堅定決心。』

『堅決反對和制止陳水扁通過“憲改”進行“台灣法理獨立”活動,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要努力把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落到實處。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割出去。』


而這樣的張銘清,竟然還有人站在他那邊?
=> 還好張銘清先生完全沒上當!但台灣失禮了!
『如果我有五星旗且人在現場,我會給張銘清先生大聲喊加油!並與那滿口英文的ABC相對罵!』


X!張銘清對台灣還不夠失禮嗎?一個對台灣這麼失禮的人,沒把他趕回去已經很很超過了,竟然還要喪權辱國到拿五星旗去歡迎他!?
而且張浩明不是什麼鬼 ABC,他是 ABT (America born Taiwanese) ,是台灣人,不是什麼 C 鬼!


張浩明接受民視專訪時說,『台灣ㄟ笑年給ㄚ,You have to fight for your right! 』


台灣人,你已經沉默太久了!趁你還有嘴巴的時候,請你說話!請你喊聲!
10 月 25 日,請你一定要站出來,為你的權利奮鬥!

1025


註一:

這段公開言論是他參加「台灣問題圖片展」開幕式時的發言,至於
「台灣問題圖片展」是什麼東西?google 一下結果,你會吐血,這個展覽,不是只有在中國自己辦爽的而已,他還到世界各國去宣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包括匈牙利、德國、西班牙、法國等地。

「台灣問題圖片展」的官網,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官網上面除了中文,還有德文、西班牙文、法文、英文向全世界放送。而台灣人不但沒有聲音,甚至還淪為為其背書的工具:
『我校台胞台属到黑龙江省美术馆参观了题为“中国——我们共同的家园”的台湾问题图片展。』

『哈尔滨市台联要求全市各级台联认真组织台胞台属前往参观。』

『我校台胞台属认真细致地边观看边交流,流露出他们渴望祖国早日统一、两岸亲人无障碍来往沟通的夙愿。』



參考資料:
[酥餅的BLOG] 美國學生嗆張銘清,台灣是獨立的
[BBC]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遭抗議
張銘清將抵台 參加兩岸學術研討會
張銘清南藝大演講發生衝突 公開行程隨後取消
張銘清台南演講遇抗議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台灣問題圖片展澳門開幕 張銘清強調反“台獨”
中國台灣問題圖片展
我校台胞台屬參觀台灣問題圖片展
北京舉行台灣問題圖片展
關於組織「台灣問題圖片展」的通知
還好張銘清先生完全沒上當!但台灣失禮了!(全文照相)

Comments

  1. 那裡沒有聲音?
    只不過是用拳頭、用腳發出聲音

    真是有夠丟臉
    臺灣的民主那去了

    ReplyDelete
  2. 匿名的傢伙,如果我揚言要割你的肉,扒你的皮,喝你的血,你千萬不能用拳頭、用腳發出聲音喔!因為這是不民主的行為,懂嗎?你要乖乖的,不要激怒我,知道嗎?

    ReplyDelete
  3. 匿名的傢伙
    是你這種人丟台灣的臉,長期被爛媒洗腦到沒有意識還不知,台灣的民主會死在你這種人手裡.

    你有膽到天安門前宣揚:尊重台獨這四個字嗎?你不怕被認為挑釁?!

    張爛人到台灣大放厥詞,竟然還有你這種腦殘台灣人自命清高在此留言,除了鄙視你,我能說甚麼呢!

    ReplyDelete
  4. 表達不同的意見當然是可以的 可是鄉親父老們一個勁地往前衝 一副就是要扁張銘清的態勢 實在很難相信這是表達意見 表達意見應該不用(企圖)抓住人家的身體或破壞人家的座車吧!我從來不說愛台灣三個字 原因如下 1. 我覺得這三個字被濫用 而且誤用很久了 好像可以justify任何事情似的2.為什麼大家要一直念誦這個政治大掰咒 來證明些什麼呢?讓我想起一天到晚反gay的麥卡錫 自己就是個gay 放心吧 在一個極端的人們總會走向另一個極端的3.我與我一位客家籍的同學皆贊同 本土論述是福佬沙文主義無限上綱的結果(很糟的是我本身的背景也是說"台語"的族群)
    我不敢說我為國家 或為社會 或為台灣人做了什麼 但我知道尊重每個人以及他們的選擇 才是民主價值的體現 而且我也認為並不是只有國族議題才是重要的 每個人都對某些不平 不公 發出不滿的聲音 但不見得都會以暴力來對抗他們所要反對的暴力 我自己認同文化上的中國 我喜歡中國文化 我喜歡中國文字 但有一群人告訴我是台灣人就不能是中國人 但我自己實在看不出有什麼衝突 甚至有人提議我或與我心有同感的人滾回去中國大陸 但我也不知道應該滾回去哪裡 我家明明就在台灣 我深愛與關心的人也都在這裡 況且我也沒有錢可以'滾回去'或滾去任何國家) 如果那位ABT來台灣尋根是值得讚揚的 那為什麼有些人去大陸尋根卻被視為是賣國賊呢?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我外祖父年輕的時候從福建仙遊來到台灣
    我外祖母一直都很想去看看我外祖父生長的地方 她就要背負某些惡意的標籤嗎?由於深感國族問題的無解 只好繼續精神分裂的生活著 以不愛台灣的方式生活著 以默然以對的方式生活著 以放逐者的姿態生活著 不對張銘清發出怒吼的人 也許有更多的話要說 有更多被壓抑的聲音

    ReplyDelete
  5. 續前文 本土論述企圖以暴力將所有不同的族群 身分 階級 性別 意識形態的人綁在一起
    忽略台灣內部的異質性與社會衝突 和中共施加的暴力有何不同?你們有你們的理念 別人也有不同的理念 為什麼因此就可以詆毀理念不同的人呢?

    ReplyDelete
  6. 這位連續留言的匿名傢伙,為什麼不敢留下你的ID呢?你寫的內容令你感到羞恥嗎?

    而且你離題離得很嚴重耶,我是在談論台灣跟中國之間的國際事件,你怎麼會扯到國內事件勒?要談國內族群問題,請到我談論族群問題的文章中提問。

    下次記得留下你的ID,而且針對文章內容提出問題,這樣我會願意花一點時間回答你。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