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三)圓山武警惡行全都錄

總共剪成兩片,附上中英字幕,感謝ioksin協助翻譯與攝影。各位請用!但是請記得註明出處,謝謝!

(1) 驅離民眾(翻譯:ioksin,攝影/字幕/剪輯:takayuki)

我以為用噴水車跟催淚瓦斯驅離民眾是在照片上才看得到的歷史,沒想到我竟然可以親身經歷!我是該感到榮幸?還是痛心?

(2) 流氓警察(攝影/翻譯:ioksin,字幕/剪輯:takayuki)

沒想到,警察跟流氓唯一的差別,就是制服而已。


2008/11/11 pm 10:50 補充
第二片在5'49"分的地方,有一位阿伯對著警察抗議說他們執法太嚴格了。
結果警察回說:『你不能糾正我的執法!』
然後阿伯說:『我是要讓你的執法更好!』
然後就在6'00"的時候被帶走了!

2008/11/12 pm 11:53 補充
照片以及文字敘述可見此:2008年11月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四)我被自己國家的警察當成「敵軍」

2008/11/14 am 5:20 補充
【公告】敬告某知名部落客:使用別人 video 的時候,記得附上出處

2008/12/08 am 2:53 補充
撤除公告一、二,【公告三】關於酥餅的影片引用爭議

2008/12/09 pm 8:12 補充
(1) 酥餅引用的影片,並非如他文中所述是 youtube ,而是 blip。
(2) 議員從未與我電話聯繫,是我11月14日發現並主動告知後,她才知道影片是我的作品並修正出處。
(3) 任何人轉貼我的作品我都很歡迎,只要註明出處。
(4) 酥餅該文提及,他轉貼原則有三:『第一、知道作者一定著名出處,第二、無從知道作者,但有人來通知且查明後一定馬上註明出處,第三、有人不願意被轉貼,想都不會想,一定馬上拿下來。』而酥餅的處理方式是將該文下架,但原因並非第三點「原作不願意被轉貼」,想必另有其他原因。
(5)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小咖部落客的好處
(6) 另一種說法:這絕對是半瞑吃西瓜(反症)。(2008/12/10 pm 12:03 補)

2008/12/13 am 3:32 補充
即日起,恢復 【公告】敬告某知名部落客:使用別人 video 的時候,記得附上出處【公告二】我錯了!該洗門風!

2008/12/15 pm 12:03 補充
【公告四】讓我試圖為酥餅說明一下



系列文章:

Comments

  1. 第二片真的是令人有全新的感受阿,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公奴?
    很像以前那種在奴隸裡面選一個給他比較好的待遇去打其他奴隸一樣.

    這樣會讓人覺得想要對警察手下留情嗎?
    如果是激進份子被逼到得要轉到地下甚至是恐怖活動, 死的不知道是哪位倒楣的警察, 等到事情真的爆發, 我到想要問問看這些有參與的警察會不會怕, 還是覺得反正有槍就不怕嗎? 果然跟黑道沒啥兩樣阿.

    ReplyDelete
  2. 是真的很扯,我也是大開眼界,一整個顛覆我對警察的觀感

    ReplyDelete
  3. 第二片裡面的紅摩托車騎士,
    說了一句,那麼多紅色摩托車,
    就抓我一台。

    我突然想到那句「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倒楣~」

    現在的台灣,沒有法治、沒有公理與正義,好難過~~~

    ReplyDelete
  4. 問題是,海角七號裡面的阿嘉,是因為沒帶安全帽所以被抓。但是紅色摩托車騎士,什麼錯也沒有,只是因為警察懷疑他......

    ReplyDelete
  5. 請各位多多支持中華職棒、台灣棒球運動,諫請政府接手中職,別讓棒球成下一個裁員的行業,幫我傳出去,拜託…

    ReplyDelete
  6. ㄟ~你是不是應該要給個前因後果,否則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你。可以寫篇文章說明一下嗎?

    ReplyDelete
  7. 看了這些影片之後,我完全會相信,
    當馬貪下令屠殺抗議民眾時,
    這些警察會毫不猶豫的,把台灣人推進毒氣室。

    ReplyDelete
  8. 無奈的是,現在還有人對「馬你你」存有幻想......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0. 那個紅色機車騎士,擺明就是一個暴民,一副魚肉鄉民的樣子,警察沒把他打趴在地,根本就是對不起台灣人民!

    ReplyDelete
  11. 匿名者不予回應,留言刪除

    ReplyDelete
  12. To 正義之聲

    從長相判斷一個人,是不會思考的人才會有的行為,我同情你,願主保佑你。

    ReplyDelete
  13. I wonder how did those policemen have the heart to beat and arrest Taiwanese people. Is it because they are just following orders? or they enjoyed the power?
    anyways, thanks for the video.

    ReplyDelete
  14. Hi dreamfish,
    If you understand Chihnese, you may read this blog, which is from a policeman point of view:
    http://www.wretch.cc/blog/kidd0628/11852514

    This policeman followed the order without thinking because he thought it's his job. He said: "Those people came here to protest to Chen are OUR common enemy."

    ReplyDelete
  15. 感到真的很悲痛,為什麼在藍執政下,雙重標準那麼嚴重…
    為什麼好好的警察變流氓?
    為什麼好好的局長死不承認沒有錯?
    台灣因為一個人?沒人權,沒有憲法保障!
    陳雲林他是誰?神嗎?
    神也沒這麼偉大!偉大到連台灣人都沒自由!

    ReplyDelete
  16. 因為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ReplyDelete
  17. 由於我在那段期間也都有在現場,所以可以深刻的感覺到您貼出的影片及照片的確把當晚的狀況重點描寫出來了。對於您冒著遭警方驅趕、逮捕的風險於現場拍攝這些影片,我相當敬佩。辛苦了。

    ReplyDelete
  18. 謝謝你的鼓勵!你也辛苦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