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四)我被自己國家的警察當成「敵軍」

傍晚聽說有不少抗議民眾轉往圓山,於是我也決定過去繼續聲援,我先從士林方向過去,結果士林這一頭人數很少,大概不到一百人,我打算拍幾張照片就轉往北美館。


不小心看到這張告示,真是一整個諷刺


當我往拒馬方向拍攝的時候,竟然遇到一位警員向我叫囂,還拿手電筒一直照我(就是那個光)


後來我到北美館的時候,發現現場氣氛很詭譎,除了賣香腸、沙威馬、汽笛,還有人在唱歌,整場汽笛聲音不斷,一整個吵。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旗幟跟標語。




這台戰車後來回來一直勸大家趕快離開,不過現場沒有人聽他的,連我也沒理他......

現場還有外國人跟外國媒體


途中還有仙姑作法跟清理現場的阿媽


年輕人很多,但是跟晶華酒店那晚看起來感覺差很多,多是長得像這樣的人,而且三五成群。相片中這三個人互相認識,另外還有第四人在我左方


而警方居高臨下在蒐證



由於之前兩波驅離行動我剛好都不在現場,因此我只能紀錄第三波驅離行動。


開始驅離現場的時候,警察的行為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一開始警方一直不斷變換隊形,或者晃動盾牌造成反光,製造民眾心理上的不安,我在現場就可以聽到,只要警方一有動作,現場就開始騷動。現場出現噴水車的時候,民眾不安的情緒已經很高張了,結果當大批武警從圓山橋下出現的時候,我甚至可以聽到現場的尖叫聲。



警方出動警力之多,實在是太over了,現場群眾才幾百人,根本沒有組織,民眾完全沒有抵抗的打算,警方一開始動作,群眾就一哄而散了。但是警方卻用超過二三十倍以上的警力來驅趕民眾,而且在中山北路上,除了中山橋一堆警察以外,從台北廣播電台一直延伸到中山足球場站滿了好幾排警察,當時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完蛋了!我還在這麼裡面的地方,跑不掉了!等一下會不會被數千名警察圍毆?」



而當我們跑到中山北路民族路口的時候,看到民族東路那邊黑影晃動,靠!有一拖拉庫的警察正往中山北路這邊包夾,旁邊的民眾大叫:「不要往那邊去!會被打!」當時我心理不知道罵了幾個「幹!」

現在是怎樣?到底把我們當成什麼?用軍隊隊形對付國人?軍隊不是拿來打外國人用的嗎?現在是把我們當作「敵軍」一般的對待就是了?我周圍一起跑的民眾,沒有一個手中有武器的,好,不要說武器了,連防具都沒有,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逃而已。結果,我連摩托車都來不及牽!

後來警方開始把群眾驅離到巷子裡去了,而我只不過是探出頭來,等在便利商店門口的警察就對著我們叫:「看什麼看!不准看!」



之後警方開始大規模的抓人、打人,都是警方先跟民眾挑釁,而且都是集體挑釁(我強烈懷疑這是故意的),然後民眾氣不過回嗆警察,就被警察帶走。後來更誇張到,只要抗議警察執法不公,就逮捕!警察抓了人後,直接拖到盾牌後方圍毆,而且都不給媒體拍攝,只要媒體一靠近,長官就會大喊「媒體擋住!媒體擋住!」我在現場聽到不少次民眾大叫「不要再打了!」

後來中山北路解除交通管制,但是警方還是繼續威嚇民眾,到後來警察簡直殺紅了眼,最誇張的就是把一台紅色摩托車推倒,只因為他懷疑這輛摩托車是剛剛經過叫囂的摩托車!

幹!幹!幹!幹!幹!現在是什麼時代了?警察沒有證據,只因為懷疑就可以,不是欄下臨檢,而是「推倒」摩托車?幹!如果還要繼續這樣擾民,那剛剛幹麼要解除交通管制?你們就繼續交管啊?這樣所有有嫌疑的人就都不會經過你們面前,或者,就不會吵到陳雲林不是嗎?

甚至明明最吵的就是你們這些警察,卻可以任意以「妨礙鄰居安寧」為理由,把抗議執法過當的民眾直接逮捕!幹!我不得不懷疑這一切都是有計劃的!有計劃的升高民眾與警方的對立!製造更大的衝突,然後把所有民眾抹黑成暴民,再讓警察擁有更大的權利,最後真的要讓台灣變成警察國家!或者,這根本就是有計劃的升高台灣內部的對立!警官們,你們被利用了到底知不知道啊!

『請不要再打我們了,我們的目標不是你們!』

(借用一下晶華酒店那晚,一位年輕人對警察的喊話)


一直到兩半左右,警方終於打夠了,收隊回去,我也才能回去牽我的摩托車。


這是現場的指揮官


警方的武器,除了警棍、盾牌以外,還有竹竿,用來敲打盾牌,製造噪音,擾亂鄰居用。


回家的路上,我好想哭,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心痛!今天手無寸鐵的民眾被自己國家的警察當成「敵軍」一般的對待,只因為馬英九想要給外國人陳雲林一個沒有異見的台灣!

這一個禮拜,從小薰、那瓜、咖啡店的行動藝術團事件,到國賓附近的上揚唱片事件,到圓山這一天民眾被如此款待。為了一個外國人,馬英九竟然可以狠心到這種地步?我想,我們還真應該要好好感謝陳雲林!因為他來到台灣,讓我們認清楚馬英九心理到底在想什麼,他,就是想要殲滅台灣人,不是嗎?


註:現場我有錄影存證,想要看影片的可以到這裡看



系列文章: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匿名者不予回應,留言刪除

    ReplyDelete
  3. 可以把這些影片張貼在中國的網路上嗎?
    讓中國人知道在台灣,人民是可以對抗政府的,
    (中國共產黨的憲法中有人民享有集會結社自由的條文,但中共從來不遵守)

    如果中國人知道人民可以有反抗聲音,
    中共還可以混幾年?
    他們遲早會下台的。

    ReplyDelete
  4. 歡迎轉貼!

    台灣憲法裡面也是明定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但是法律卻規定,要遊行集會前必須獲得政府的核准,這也是違憲的。

    因此目前正由全台灣的學生發起「野草莓學運」,要求政府必須修法,讓集會遊行從目前的「核准制」改為「報備制」,請參考他們的blog: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

    以及台北的現場liv:
    http://live.yahoo.com/wenli

    ReplyDelete
  5. 我的天,這個政府太可怕了。加上媒體的掩護,簡直是無法無天。什麼讓這些人變成惡魔?

    ReplyDelete
  6. 這一定是有人下令,第一線的警察才會對民眾下此毒手。

    誰敢下這種命令?難道不是當今王上?(王的地位低於皇,是附屬國的用法)

    ReplyDelete
  7. 超誇張 O_O 這簡直快跟跟韓國的光州屠民事件差不多了嘛...

    都是出動大規模的警察,包圍虐毆沒有攻擊企圖的民眾

    ReplyDelete
  8. 對啊,這讓我想起「投名狀」那一幕......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