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cientist】DNA 可從古代零食中被重建

我們可能很快就可以知道我們的祖先晚餐都坐下來吃些什麼東西了。因為最近的新發現,DNA可以從古代被烹煮過的骨頭中萃取出來,推翻了加熱會破壞遺傳物質的論點。

義大利羅馬大學的 Claudio Ottoni 以及他的研究團隊,研究了從英國考古遺址挖掘出來,一千一百年前的牛骨。他們加熱了現在的牛骨發現,膠質在溫度140度的時候會被破壞,在170度的時候會被摧毀。
雖然研究團隊不確定古代的骨頭被加熱到幾度,他們卻找到16%殘留在骨頭中,尚未被破壞的膠質,而被萃取出來的DNA被鑑定為牛一類的動物。

研究團隊推測,加熱可能會摧毀酵素,因此會分解或抑制實驗室中DNA的增值。


原文出處:DNA is recovered from ancestral snack from www.newscientist.com
17 December 200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