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方」人權音樂季 Small Places Tour 2008

12月13日跟朋友一起去 The Wall 參加由國際特赦組織(AI)台灣分會所舉辦的「小地方」人權音樂季 Small Places Tour 2008。


(圖片來源:APHASIA: Music For Human Rights-12/13/08-TheWall

AI 自 1998 年起,每年皆在世界各國舉辦全球音樂人權串連計畫,由各地關懷人權的獨立樂團,在自己的國家演唱,來替人權發聲。之所以會以「小地方」為名,是因為人權這種普世價值,對象不分種族國籍性別宗教,地點不分大小,時間不分早晚,事件不分大小,應從我們日常生活中去實踐。

在沒有人權的國家,即便是像唱歌這樣小小的要求都不被允許。而我們目前在台灣,尚可以如此自由的唱歌、表演,這是我們的前輩花了二三十年的時間為我們爭取來的,我們理當懷著感恩的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
音 樂 季 開 始 分 隔 線
----------

演唱地點


我的票


這牆的牆




當天參與的團體有(依出場順序):白目、阿飛西雅、林生祥+大竹研、濁水溪公社、拷秋勤+張睿銓,不過我們進去的時候,白目樂團已經演唱結束,此刻正好是張鐵志在講話。


大家就直接席地而坐聽他講話


接下來就是阿飛西雅的表演


(這張的角度我很喜歡,不過因為數位相機的光圈不夠大,就變成這樣了)


阿飛西雅的團長小花,他說:『我希望以後,我能夠享有穿「恁爸係台灣人」衣服的自由,而不是中國人一來就要被推去撞牆。』


阿飛西雅的歌單(因為我站在第一排所以就......),共有七首


最後一首是我最愛的戰車,這首我沒有錄,請觀賞原版MV,由導演 Coffin 力作!
阿飛西雅APHASIA 戰車METAL TANK by wwrmusic


戰車的最後一彈!


之後換場,由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秘書長王興中,跟大家介紹來自圖博(西藏)的貴賓。


自由圖博學生會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的副執行長 Tenzin Dorjee。

台下民眾在他演講完畢後,一直呼喊著:"Free Tibet ! Free Tibet !"

之後是由林生祥跟日本吉他手大竹研共同演奏


大竹研(請原諒我的相機......)


接下來換濁水溪公社上場,這時人越來越多


現場氣氛實在是一整個 High 到不行呀!




最後壓軸的是拷秋勤跟張睿銓,他們特有的台灣唸歌,超有 fu 的!


而且又很愛演 XD




張睿銓的 Rap


一貫有跑馬燈的電子琴


還有嗩吶,好威呀!(原諒我的相機吧,它不是故意的...... T__T)


拷秋勤的三首歌,敬請欣賞(他們直接叫台下觀眾把相機拿出來錄,然後 po 到 youtube 去 :D )

2008/12/13 小地方人權音樂季@TheWall-拷秋勤「黑心肝」,這首歌講的就是中國黑心商品。


2008/12/13 小地方人權音樂季@TheWall-拷秋勤「金光閃閃」,這是詐騙集團的主題歌。


2008/12/13 小地方人權音樂季@TheWall-拷秋勤「軸線翻轉翻一跤」,這是為樂生、為台灣古蹟保存所寫的歌。


謝幕時,我們很有幸的可以請正好在現場的圖博歌手 Techung,上台來為我們高歌一曲:

2008/12/13 小地方人權音樂季@TheWall-圖博歌手Techung獻唱


這場音樂季,部份參與的樂團合影。


獨立樂團透過音樂來表達他們的憤怒,傳遞他們的訴求。每次看到這些為了社會不公不義而站出來,為了對抗政府威權而嘶吼奮鬥的人,我就覺得很佩服。我沒有辦法像他們這樣吼,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當個紀錄者。


『Music Can Save Your Soul,音樂可以救贖你的靈魂』



最後就用謝長廷2008年的總統競選廣告做個 Ending 吧!
我每次看這片時,感觸都很深~

請守護孩子 你就是台灣的守護者 by holinglao

他是你的孩子,他們青春、自信、帥氣、漂亮。
有時充滿正義感,有時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
廿多歲了, 已經多久你不曾和他促膝長談,告訴他這廿多年來的種種改變。
他三歲的時候,蔣總統逝世全國守喪一個月。
他五歲前,有上千條歌曲被禁唱。
他四歲時,人民還在高喊總統民選。
六歲時,還有人遭遇滅門血案政治屠殺。
他七歲時,還有人自焚爭取言論自由。
他十二歲前,警察還可以毆打遊行民眾。
這些歷史都過去了,但真的,他們並不很遙遠。
你的孩子必須知道,沒有憲兵可以檢查他 iPod 裡的歌曲。
當年反對總統民選的人,現在也參選總統了。
吶喊總統下台可以不用坐牢。
這些都不是天經地義,這是我們用血淚換來的自由。
請和你的孩子促膝長談,告訴他,在他身上的這一切,是多麼的珍貴。
......




相關網站:
「小地方」人權音樂季 Small Places Tour 2008 - AI 官網
阿飛西雅官網
林生祥官網
大竹研官網
濁水溪公社官網
拷秋勤官網
張睿銓官網
自由圖博學生會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官網
台灣圖博之友會官網


(感謝 ioksin 提供圖博人士相關資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