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慶祝蛆國國慶



10月1日為了慶祝蛆國國慶,我們在全台各地普天同慶播放兩部足以構成反分裂國家法的影片。



一部是圖博人的「Leaving Fear Behind 無畏」,片長約半小時。這是一部由圖博農民 Dhondup Wangchen(漢譯:當知項欠)和他的朋友 Golog Jigme(漢譯:久美嘉措)訪談圖博一般民眾對於中國統治圖博、北京奧運、以及達賴喇嘛的紀錄片。之所以會拍攝這部紀錄片,正如製作人Dhondup Wangchen 在他的影片中所說:

『要讓西藏人民到北京大聲說出自己的心聲是非常困難的。這正是我們決定通過這部影片,展現西藏人民真實感受的原因所在。從2007年10月至2008年3月,我們共錄製了100多段訪談,記錄了各個年齡階層、擁有各種不同背景的西藏人民的真實想法,其中包括農民、商人、學生、遊牧民和僧侶。...... 外人可能會認為西藏人受到了很好的待遇,他們很快樂。 但事實是,西藏人不能自由傾訴他們的苦楚。』(出處


兩位製作人在2008年3月10日將他們的錄影帶送出中國後,就被逮捕入獄,至今未獲自由。

無畏的影片可以在 youtube 完整看到:


影片官網台灣圖博之友會


另一部是最近蛆國向台灣人強力宣傳的電影「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 愛的十個條件」,片長約一小時,描述維吾爾女性熱比婭為什麼需要十個條件來尋找她的真愛。

熱比婭為了替自己族人爭取在中國權益,1999 年被中國以「洩漏國家秘密罪」被判刑八年,她在獄中染病,2005 年由於AI 國際特赦組織的協助得以保外就醫獲得釋放,她也因此得以前往美國。由於熱比婭離開中國後仍然持續向世界發聲,向各國傳遞中國壓迫維吾爾人受到中國壓迫的事實,她的四個小孩因此被以各項罪名逮捕入獄。

她在美國的其中一個小孩問我們:
『有哪一個國家的政府,會因為你的父母做的事情,而報復在小孩身上?』


聽說很多人看影片看到最後都哭了,正如噗友納小客對於這部影片的描述
『熱比婭是小孩被綁架的母親。這是一個感人的親情故事,演出綁匪如何壓迫母親的小孩說謊,傷害這一家人。』

之所以會扯上政治,只不過因為這個綁匪是一整個國家而已。

這部片的影片拍攝者,同樣在錄影帶被送出中國後不久被逮捕入獄。

公視「有話好好ㄚ講」節目播出了八分鐘預告片,這裡只播放片商的兩分鐘預告片給大家瞧瞧。英語發音,沒有字幕:



日本版的預告片有一點點不同,比較寫實一點,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版本。同樣英語發音,沒有字幕:




到大安森林公園觀看這兩部影片的人數有夠多的!不只所有的位置都坐滿了人,








連後方草地也滿滿的都是人!


年輕人也很多!


謝前院長也去了



其實台北市議會也有一場,而且是從9月30日開始連續播放兩天。10月1日的時候還有神秘嘉賓熱比婭本人跟台灣視訊連線。(押錯寶啦~早知道就去台北市議會!)

熱比婭本人真的是太可愛了!噗友一陣風錄影,請前往觀賞:

20091001市議會熱比婭視訊part1
20091001市議會熱比婭視訊part2


「愛的十個條件」在高雄電影節會播出,還沒有看的朋友可以在10月16日至28日前往觀賞。

【映演時間】
10/16(五)威秀12廳 16:30
10/20(二)威秀12廳 10:30
10/22(四)威秀12廳 10:30
10/28(三)威秀11廳 10:00



相關文章 or 網站:
愛的十個條件官網
[蘋果日報] 中國國慶 全台6地播疆獨片
[台灣部落格協會] 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播放地點
[takayuki] 歡迎歸國僑胞熱比婭卡德爾
[takayuki] 台文教學之 chheN-hoan / chhiN-hoan

Comments

  1. 如果以母女角度來看,這個媽媽可能不太可愛,就像我自己的媽媽一樣粗魯、強硬、任性、效率,但這似乎都是環境逼迫讓她們變成強壯的媽媽而不是溫柔的媽媽。

    (想不到台北的場面這麼大啊...)

    ReplyDelete
  2. lala:對啊,這麼多人我也嚇一跳! :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