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 惡貨


追遣都的劇追到「惡貨」,這部有很多場景都在台灣拍攝。雖然遣都還有其他更美的大眼劇照,不過首挑這張是因為很喜歡劇中,島袋(林遣都) 跟後藤(高橋克實) 之間似師徒一般的情感。

這部實在令人驚豔跟惆悵,雖然只有五集可是根本是以電影的規格在拍攝,劇情張力強不說,對於劇中帶出的現實無奈以及無力感非常有感觸,背景音樂非常讚,建議帶耳機聽劇,其他劇看完我都把片尾曲跳掉,可是這部看完第五集我卻看著黑幕久久無法離開。

這部講的是假鈔事件,用特效解說假鈔的部份讓人看起來非常過癮,林遣都不是主角,演的是幫警方辨識假鈔、不善與人交際、不能以常理判斷行為的宅男島袋一郎,劇中有很多行為會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好傻好天真,令人心疼。

「來自作者的訊息」

側臉實在太美


在劇中,島袋說的兩段話個人非常喜歡,他說:

  芸術は人の目を引き続ける    (藝術吸引人的目光)
  だけど             (然而)
  偽札は人の目を欺く       (偽鈔欺騙人的目光)
  芸術は鑑賞するものだ      (藝術是給人鑑賞的)
  だけど             (然而)
  偽札は鑑賞する人はいない    (偽鈔的鑑賞者不存在)

所以島袋才會想要成為偽鈔的鑑賞者(辨識假鈔的專家),他說:

  作り手の技術や情熱を感動させるは(為創作者的技術與熱情所感動)
  芸術も偽札も同じなんです    (這點在藝術或偽鈔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意境或理念都令人折服,尤其是第一段話,句子的對仗非常優美。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遣都在辨識假鈔的時候,背景音樂都超澎湃,聽得很過癮。不過我覺得導演應該也是惡趣味,遣都眼睛已經夠大了,某些畫面還讓他帶著放大鏡,結果眼睛大到我笑到不行 


導演你真是夠了XD

此外裏面有很多實力派演員。男主角是我也很喜歡的及川光博,女主角黑木美沙真的很漂亮,這兩個演的角色真讓人心酸。另外還有同樣也很喜歡的豐原功補,以及高橋克實。及川光博跟高橋克實都在劇中大秀中文。另外裏面還有一個人中文日文都講得很好,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阿部力,中日混血,難怪。

非常推的一部劇,絕對值得二刷,還沒看的人快去追吧(推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