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 花芯



追遣都的戲追到這一部電影「花芯」,介紹我看的網友們的評價是,除了遣都的四場床戲以外沒有可看性,所以我抱著錯誤的期待看完這部戲以後,發現這部戲並沒有想像中糟糕,相反的我覺得還不錯看。

這片主要是在描述女性的情慾,年代發生在日本戰後。按照父母安排結婚的女主役(村川繪梨 飾),育有一子,雖然被丈夫(林遣都 飾)所愛,但是自己卻對丈夫毫無感情。後來因為隨著丈夫職位轉調到京都後,喜歡上丈夫的上司,又因緣際會跟美術大學的學生有了一夜情。



片中有很多諷刺父權社會下對於女性的不公,尤其在戰後那個年代更能凸顯這個荒謬。男性可以做的事情,女性不行,男性可以有的情慾,女性不行。



比較有意思的是,雖然探討的是女主役的情慾,但是幾乎都是跟丈夫才有比較長的床戲,跟美術大學生只是短短一幕帶過,離家後跟上司多次性愛,理應是很享受的過程,可是卻只有一場床戲,感覺又更加凸顯這個荒謬:不愉悅的性愛,卻屢屢才是能拿上檯面(合法)的性愛。

導演用了很多手法,讓明明應該是讓人情慾高張的床戲,我在一旁看卻是完全冷掉,這也是導演想要傳達女主役的感覺給觀眾吧。而遣都的不器用也表達得淋漓盡致,而最後那場床戲,他以為終於可以滿足老婆了,完戲後很高興的擁著老婆一吻,結果卻是換來令人心碎的答案。




最後放上這張劇照,遣都實在美得令人窒息,不過劇中台詞卻令人倒盡胃口,又是一個矛盾的對比。當初還沒看過這部片的時候,看到這張劇照還往完全錯誤的方向想去了。



預告片:



圖片來源:
https://www.cinra.net/news/20160805-kashi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