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五)向白沙屯媽稟報「落馬 (lo̍h bé)」

(上一篇: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四)與白沙屯媽重逢

下車後繼續往埤腳慈聖宮前進,慈聖宮也是媽祖廟。我一邊走一邊看時間,此時已經超過七點半了,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算了算時間,等一下見到白沙屯媽後吃個晚餐,應該還來得及搭上最末班高鐵回去,只是還不知道要怎麼到達高鐵站。

此時我的手機電源已經只剩 15% 不到,我打開「白沙屯 GPS」App,裡面有一個交通資訊欄位,裡面有信眾自發性的提供的服務,有的是免費的,有的是付費的。有要回北港的,也有到雲林高鐵的,但是出發時間都太早我來不及。我心裡跟媽祖婆說:「能不能先讓我吃個晚餐?只要今晚來得及回家就好。」


從大馬路彎進小馬路以後,終於走到埤腳了,其實我已經又餓又渴了,傍晚開始因為一直追媽祖婆所以捨棄很多吃喝的機會,其實六點開始路邊就出現不少「白沙屯志工團餐車」一直在吆喝香燈腳先吃個晚餐再繼續走,現在離媽祖婆很近了我想應該可以先吃頓飯了。

燴飯,好吃

吃完再走一小段,終於到達慈聖宮了,廟前已經擠滿了攤販、涼水車、食物車,還有香燈腳。


事後比對 google map 發現這裡原本周圍只有田而已什麼都沒有,究竟是什麼原因白沙屯媽選擇駐駕這裡呢?也許是來幫忙添加香火、帶來信眾,讓這裡旺一點的吧?


真的是小廟,看來香燈腳今晚要露宿了,辛苦了!


好不容易擠到前面跟媽祖婆報告說我今天在此「落馬 (lo̍h bé)」,說我等一下會再吃點東西,請媽祖婆讓我可以吃完飯還來得及搭到車回家。



拜完再吃過一輪以後已經差不多八點半了,我一邊翻看 App 的交通資訊,赫然發現一位願意提供順風車的信眾,剛好要回到我住的縣市。此時我的手機電源只剩 10% 不到,我趕緊留下聯絡資訊,然後告訴他我的手機快沒電了,網路會關閉,請直接打電話聯絡我。由於該資訊上面註明會等到半夜十二點,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要等到十二點才能離開。如果真的沒聯絡上,就只好留宿這裡明天一早再離開了。

結果九點左右就接到對方來電,他說慈聖宮這邊人太多他無法進來,他人在沐浴車附近,停在省道台 19 上,要我去那邊找他。這時真要感謝今天早上出發前手機有充到 90%,而路上遇到的休息車讓我充了 10+% 左右,否則我現在手機已經沒電,不要說聯絡到人了,可能連現在幾點都不知道,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道。

而且還要感謝昨晚剛到北港朝天宮時,朋友 I 報我知道沐浴車長怎樣,否則我現在可能會找不到集合地點。(順道一提,我今天一整天都沒遇到朋友 I, 不過他要留下來續走,而我要先回家。)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沐浴車,這時已經一堆人在排隊洗澡了。而沐浴車一旁是醫護志工團,正在幫香燈腳換藥。


沒多久終於跟願意提供順風車的信眾碰面,原來他是旅行業者,以前每年都有來,今天因為無法全程跟著走所以發願要提供接駁服務,不過他也有提到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生意不太好。

他沒有等到半夜十二點,九點半就決定出發了,也好險我有提早跟他聯絡。最後總共有六個人上了他的車,其中兩人在雲林境內就下車了,剩下四個人跟他一路往北,而我也累到在車上睡了一覺。

下了高速公路已經過了半夜十二點了,其他人都在火車站就下車了,而他還特地送我到我停車的地方,於是我決定給他一點油錢貼補一下,金額不高,但是他卻很高興的說謝謝,還說要來個合照做紀念。

我心想要感謝的人應該是我才對,結果反而被感謝,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於是心裡默默發了個願,過幾天我再去找白沙屯媽祖的時候,也來提供別人順風車或者接駁服務好了。



回顧今天整個旅程,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在當下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卻在後面發現所有的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譬如充電的事情,譬如沐浴車的事情,總覺得冥冥之中媽祖有在照顧我。而且我今天也還不知道,今天遇到的一些小事情,也在下次續走的時候得到回饋,覺得這真是一趟神奇的旅程。


(下一篇: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六)迎接白沙屯媽與山邊媽



本系列所有文章: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一)在北港朝天宮與白沙屯媽祖相見歡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二)白沙屯媽北港朝天宮起駕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三)香燈腳初體驗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四)與白沙屯媽重逢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五)向白沙屯媽稟報「落馬 (lo̍h bé)」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六)迎接白沙屯媽與山邊媽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七)拱天宮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八)白沙屯媽回宮安座後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九)二媽遊庄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十)山邊媽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十一)開爐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十二)迎正副爐媽
2020 庚子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十三)後話:關於粉紅超跑(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梵文學習筆記 (2) 從大悲咒談起

大馬歌手黃明志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